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3日)

2022年03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多雲,3℃∼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將於年底前推出包括4大類、10項具體改革創新舉措的“企業開辦2.0版改革”,著力在優化企業跨省遷移、打造“15分鐘企業服務圈”、深化証照聯辦改革、拓展告知承諾制等領域實現創新突破、邁上新台階。

2.雄安新區將與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簽署協議,實現京雄兩地企業檔案信息“互聯互通、實時互查”,遷移企業免遷紙質檔案。

3.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房房建工程已全面完工,園林景觀和小市政工程收尾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4.雄安新區首單綠色“碳中和”ABS債券21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成功發行,總額3.16億元,期限1-5年,募集資金將用於加大雄安及周邊地區地熱資源開發利用和地熱相關領域技術研發。

5.河北省將在雄安新區打造全國智慧氣象示范區、綠色生態氣象保障先行區、全國氣象科技創新引領區,將智慧氣象全面融入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努力打造雄安新區智慧氣象全國樣板。

6.雄東管廊項目是雄安新區內部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引領雄東發展的重任。項目包括1條主干路N9路、1條臨時便道,總長約1.9公裡的主橋梁,總造價6.39億元。

7.2021年,雄安新區文旅產業收入同比增幅達120.44%,領跑河北省。

8.近年來,河北統籌黃河水、長江水和水庫水向白洋澱實施生態補水,澱區面積由170多平方公裡恢復至275平方公裡左右,水位穩定在7米左右,“華北之腎”功能恢復。澱區向下游泄水10億多立方米,增強了水系生態功能。

9.雄安新區容東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將採用競爭性方式選擇開戶銀行。有意者可於3月27日18:00前將材料遞交至容城縣容東片區崇文北路與樂民街交叉口東南約50米容東管委會310室,聯系電話為0312-5556617。

關注京津冀

1.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醫藥健康、大數據、能源環保等15個數字經濟和高精尖領域建設投資項目日前落地北京中關村科學城。

2.天津濱海新區政務服務辦創新簡化護士醫師審批流程,即日起在濱海新區范圍內推行電子証照審批部門和監管部門全面互認,辦理時限由此前的50分鐘壓縮到5分鐘以內。

2.3月24日起,河北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最高15元/人次。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實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的政策安排,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提供強力支撐﹔部署綜合施策穩定市場預期,保持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將第二版指南中的“全員”修改為“區域”,區域大小由疫情防控需要決定。同時進一步明確完成時限要求,規定劃定范圍的核酸檢測應當在24小時內完成。

3.6G從需求到標准,正在按照既定的步伐前行。業界普遍預測,6G將在2030年左右商用。

4.深圳全面啟用“電子通行証”,提升民生物資通行查驗效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風貌區澱灣鎮。

南部臨澱灣區順應田園林地現狀,布局“島狀”創新聚落,打造生態澱灣鎮。規劃三個特色組團,西部組團以文化創新、生態宜居功能為主,東部組團以金融創新、文化旅游功能為主,南部組團以康養休閑功能為主。設計突出小鎮空間簇群組合形態,小體量、庭院式建筑組群注重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建筑以低層、多層為主。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