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8日)

2022年02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2℃∼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保定園一角。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近日強調,容西片區緊鄰起步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起步區第一組團協同發展,具有滿足回遷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匯集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高新產業、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功能。要充分借鑒容東片區項目建設經驗,合理安排施工時序,協調要素配置,一體推進市政道路等基礎設施和綠化水系配套建設,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容西片區重點項目建設。

2、8年前,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幕開啟。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雄安新區建設熱火朝天、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框架全面拉開、重大改革創新舉措落地……8年來,從謀思路、打基礎、尋突破,到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京津冀協同發展始終保持良好狀態,不斷謀劃發展的新篇章。

3、河北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機遇,積極承接京津產業轉移,高質量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不斷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

4、讓京企快速落地,雄安設置“綠色通道”,僅用不到一天時間就可在雄安新區完成新公司的注冊,拿到營業執照。

5、雄安積極推行積分落戶政策,為急需的特殊人才開通落戶直通車。

6、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開選聘公告,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選聘9名專業干部人才。選聘人員錄用后將被納入新區事業單位編制,薪酬待遇按照新區政策標准執行。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國貿中心綜合體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項目位於啟動區總部區核心地帶,共4個地塊,用地面積共計10.8公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航空功能區、交通接駁場地及設施、綜合物業開發(商業、辦公、酒店)、銜接及過渡公共空間、城市通廊、為物業開發和航空功能配建的地下車庫和設備用房、由地塊統一配建的地下環路和地面遞路工程等。

8、雄安新區出台國內首個市級電力項目核准備案管理辦法。

9、從2017年秋季開始,雄安新區啟動了以建立城市森林為目標的“千年秀林”工程。去年,千年秀林累計造林43.5萬畝。

10、隨著氣溫不斷回升,雄安白洋澱的冰雪漸漸消融,在初春和煦的陽光下,既能觀賞到冰雪交融的美景,又能看到碧波蕩漾。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協同創新產業發展成效顯現,北京去年流向津冀技術合同5434項。

2、今年北京招商引資擬新增入庫項目2400個,新增入庫項目預計投入資金9600億元。

3、天津將3月1日設為“全市公仆接待日”,當天9:00至11:30,全市43個單位的負責人將在各自單位接聽熱線電話,為市民解釋相關政策、解答疑難問題。

4、河北明確,推動職稱評定、工資待遇等政策向鄉村教師和鄉村醫生傾斜,優化鄉村教師和鄉村醫生中高級崗位結構比例。

雄觀天下

1、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開幕。近日,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個冬殘奧村正式開村,迎接各代表團大部隊入住。北京冬奧村居住區入口處,已經轉換為國際殘奧委會標志。廣場區和居住區的幾處“冰墩墩”也已經正式下班,由吉祥物“雪容融”接棒上崗。

2、3月1日起,醫療機構檢查檢驗結果將實現全國互認。

3、居家可用的核酸檢測儀將於今年上半年面市,檢測后40分鐘之內就能夠出結果,僅打火機大小。

4、上海建成131家“社區書院”,構筑15分鐘科普生態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境建設。

北部環城林帶。近自然林地面積佔比約 70%,以鄉土、抗逆、長壽樹種為主,按復層、混交模式進行種植,草地、濕地面積佔比約 30%。

中部“雙谷”生態廊道。近自然樹林面積佔比約 40%,以景觀樹種為主﹔綴花草地面積佔比約 20%,季節性雨水濕地、淺水河溪、開闊水域採用人工與自然相結合的方法,構建生態護岸,形成復合水生生境。

南部臨澱灣區。開敞的濕地、草甸面積佔比約 50%。澱灣鎮周圍栽植不小於 50 米寬度鄉土樹木林帶,增加小型樹林斑塊,形成完善的林網,林間栽植大面積的花卉、蔬果等﹔南側臨堤區 域布置大型近自然林地斑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