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2日)

2022年02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孫利人/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晴,-9℃∼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指出,要深化京津冀協同立法、聯合執法,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和后奧運經濟相關立法,加強民生、科技創新、公共衛生、生物安全、生態文明、防范風險等重要領域地方立法,有效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黨支部第一黨小組組織生活會時提出,要改革創新求突破,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揮中樞機關和引領示范作用,大力營造“人人講創新、事事高質量”的發展環境和濃厚氛圍,凝聚起改革創新的強大合力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

3.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2年應急管理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總結了2021年新區應急管理工作,並對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的安排部署進行了發布。同時就開發建設、回遷安置、森林防火等新區重點領域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介紹。

4.元旦春節期間,雄安新區領導同志對包聯的三縣168戶監測戶和脫貧戶開展了走訪慰問,深入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健康狀況、生產情況、子女就業就學情況、住房和飲水安全等方面內容,並叮囑他們有什麼困難和問題及時提出,黨和政府將會盡全力給予幫助。

5.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出台《關於充分發揮檢察建議作用 服務雄安新區社會治理創新的指導意見》,聚焦八個社會治理領域和重點行業。意見提出,辦理影響雄安新區項目工程建設或社會大局穩定相關刑事案件,發現某類違法犯罪案件多發或涉案單位、行業暴露出監管漏洞的,及時制發檢察建議。

6.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發布招聘啟事,擬對核心人才崗位、骨干人才崗位、青年人才崗位進行招聘,研究方向為通信智能方向、綠色低碳方向、生命健康方向。對於被引進人才,最高可獲得100萬元人才引進獎勵、160萬綜合購房補貼、1000萬元科研經費,同時將協助購買雄安政策房或商品房。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啟動區中央綠谷一期項目(EB4至東西軸段)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共3個地塊,總用地56.57公頃,工程費投資約1.1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土方工程、綠化工程、灌溉工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從2022年春季學期開始,所有新簽訂合同的校外供餐企業需要通過有關質量體系認証。中小學校、幼兒園食堂原則上不得制售冷食類、生食類、裱花糕點以及四季豆等高風險食品。

2.天津2月23日起恢復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及外埠、區域號牌機動車高峰限行措施。恢復后,仍執行輪換期內(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4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號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機動車號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0號管理)。

3.河北滄州、唐山、邢台、張家口、衡水故城縣等地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確定:中小學、幼兒園自2月28日起錯時錯峰分批開學。

雄觀天下

1.美方2月7日宣布總額為1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指出,中國政府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的美國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行為實施反制。

2.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代表團由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任團長,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任副團長(常務),副理事長王梅梅、張偉任副團長。代表團總人數為217人,其中運動員96人(包括男運動員68人、女運動員28人),教練員、工作人員、競賽輔助人員、醫療保障人員121人。詳情

3.海關總署發布公告,提醒消費者“暫不通過任何渠道購買”以及“立即暫停食用”美國雅培公司旗下相關嬰幼兒產品。

4.2022年考研初試成績陸續公布。考生可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kyzx/zt/kyfs2022.shtml),點擊招生單位所在省查詢。

5.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信息稱,在毗鄰墨西哥的邊境地區測試用機器狗巡邏。用於測試的機器狗名為“自動地面監控車”,重約45千克,配備多種攝像頭和傳感器,可將實時數據傳輸給經由筆記本電腦或手持遙控器操作的工作人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和創新功能。

互聯網產業園。聚焦新一代互聯網技術研發和應用,布局 5G等國家級實驗室,匯集國內外互聯網企業和研發機構,結合智能城市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的產業園區。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