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出台國內首個市級電力項目核准備案管理辦法

雄安新區出台國內首個市級電力項目核准備案管理辦法

2022年02月27日12: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聯合下發《關於做好電網企業投資項目核准備案工作有關要求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核准備案項目進行了分類規范,進一步簡化審批、優化流程、提高效率。據了解,這是國內首個以市級審批機構名義發布的電力核准備案管理辦法,同時也是河北省首個電力項目核准備案管理辦法。

“我們積極調研了河南、山東等地的核准備案審批政策,結合雄安新區特點梳理了8大類、60小類電網項目核准備案明細,詳細闡述了電網生產輔助設施、信息化等非基建類項目功能及用途。”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規劃中心前期專責人張海濤說。

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把建設項目備案流程及分類予以明確,將對電力項目核准備案工作提供很大助力。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建立分管領導牽頭的工作組,多次對接新區公共服務局開展專題研究,並選派專業骨干配合審批部門編制了《通知》初稿。經河北省發改委、新區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多輪審查、13版修編后,《通知》最終定稿發布。

作為國內首個市級電力項目核准備案管理辦法,《通知》在《國家能源局關於加強和規范電網規劃投資管理工作的通知》基礎上結合雄安新區電力項目建設特點進行了全方位細化,內容全、涵蓋廣,將現階段雄安新區電力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全部納入審批范圍,並明確相關部門審批職責,打通了雄安新區電網項目核准備案全流程,為加快能源轉型升級,加強城市電力統籌規劃,規范電網投資,進一步適應輸配電價成本監審要求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撐,同時也為今后其他地區電網企業依法合規開展全量核備工作提供了借鑒。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