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3日)

2022年02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薛志勇/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晴,-7℃∼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1日到雄安新區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參建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2022年目標任務,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現代化城市風貌,以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印發《關於服務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促進雄安新區融資租賃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優先在自貿試驗區建設立足雄安、服務京津冀、輻射海外的租賃業高質量發展聚集區,引領融資租賃行業高質量發展。

3.雄安新區將精益求精做好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房建設收尾各項工作,全面加快市場化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質量、保安全、保工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加快推動容東片區全面呈現現代化城市新面貌,不斷滿足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4.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主體活動擬於9月1日至15日開展。活動將以北京、天津、河北高鐵沿線及環京津城市為主會場,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區以及周邊城市地區開辟分會場。閉幕式擬在雄安舉辦,閉幕式上將揭曉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結果。

5.河北省2022年計劃招錄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6560名,其中雄安新區及三縣招錄86人,報名網站為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時間為2月26日9:00至3月2日17:00。

6.河北發布著力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實現新突破有關工作情況,雄安新區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智能交通專項規劃等10個規劃、方案、導則出台,智慧出行服務系統一期投運,雄安站綜合樞紐和城市交通實現一體化運營。

7.河北正面向國內重點院校、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河北省屬骨干本科院校招錄選調生,其中雄安新區有39個崗位,共招錄46人。考生可於即日起至3月13日18:00登陸河北省人事考試網(http://www.hebpta.com.cn/hebpta/),查詢職位信息並報名。

8.河北省水利廳對趙王新河(文安段)、大清河(廊坊段)、唐河(保定段、定州段)、瀑河、瀦龍河(保定段、衡水段)、千裡堤(保定段、滄州段)等雄安新區防洪工程,逐項目進行了調度,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問題,研究了加快推進前期工作的措施,部署了近期需要開展的主要工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16項輔助生殖技術項目納入醫保報銷,於3月26日起執行。

2.天津印發意見,鼓勵村集體經濟組織牽頭採取多種方式對閑置宅基地和閑置住宅進行盤活利用,為激發天津市鄉村發展活力、促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3.河北今年謀劃推動262項能源重點項目建設,年內完成投資1074.1億元。其中,新能源規模化發展和利用工程項目134個、新型電力系統提升工程項目72個、天然氣穩產增供保障工程項目45個、煤炭高效生產利用工程項目11個。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即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22日發布。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突出年度性任務、針對性舉措、實效性導向,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作用,扎實有序做好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重點工作。

2.人社部表示,從今年1月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在全國范圍內對地區間養老保險基金當期余缺進行調劑,用於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3.國辦提出,2022年底前,企業和群眾常用証照基本實現電子化,與實體証照同步制發和應用,在全國范圍內標准統一、互通互認。

4.江蘇明確,經本人申請、用人單位同意,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備案,參保人員可推遲退休,推遲退休的時間最短不少於一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和創新功能。

科學園。面向前沿科學和基礎科學,承接國家科研院所、國家實驗室、綜合性科學研究實驗基地、高精尖研究中心以及知名企業研究中心,增強新區的原始創新能力。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