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雄安新區將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2022年02月22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從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上獲悉,今年,雄安新區將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各領域、各環節,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強保障。

據介紹,雄安新區將持續完善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制度,扎實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持續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查處的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汲取教訓,筑牢思想防線,切實增強踐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堅定性。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把嚴的主基調長期牢固堅持下去,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體推進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戰略目標。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深入推進民生領域腐敗整治,嚴肅查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恆開展作風紀律整治,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整治,持續改進機關干部作風,推進形成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機制。

從嚴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雄安新區將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把各戰線、各領域全面從嚴治黨抓具體、抓深入、抓到位。進一步健全完善紀檢監察工作機制,深化巡察監督,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著力構建形成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錘煉過硬的思想作風、能力素質,以黨性立身做事,剛正不阿、秉公執紀、謹慎用權,主動接受黨內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記者崔叢叢)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