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1日)

2022年02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薛志勇 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聚焦北京冬奧會:

1、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北京第24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致賀電。賀電指出,在北京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現出色,勇奪9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取得了我國參加冬奧會的歷史最好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作出了重大貢獻。

2、北京2022年冬奧會閉幕式昨晚在國家體育場舉行,冬奧會冠軍高亭宇和徐夢桃為閉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3、2月20日,在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決賽中,芬蘭隊以2比1戰勝衛冕冠軍俄羅斯奧運隊,將北京冬奧會最后一塊金牌收入囊中。

4、在國際奧委會第139次全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將奧林匹克杯授予全體中國人民,以感謝中國人民對於北京冬奧會做出的卓越貢獻。

5、北京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本次冬殘奧會將設置輪椅冰壺、殘奧冰球、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等6個大項78個小項的比賽。此次中國將參加北京冬殘奧會全部6個大項的比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將於21日正式成立並對外公布。目前,運動員們正在北京、河北、內蒙古、甘肅等4個訓練基地沖刺備戰訓練。

6、河北已有34名運動員初步入選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佔代表團運動員總數的三分之一以上。6個大項全覆蓋參賽,是首個6大項全部參賽的省份。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黨支部第一黨小組2021年度組織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全面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安排,堅持學思踐悟,勇於改革創新,主動擔當作為,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問題,實行“大走訪”和“走村串戶”工作法,進一步做好矛盾糾紛排查,扎實有效做好化解工作,真正做到為民解難、為黨分憂。

3、河北省省級總河湖長和省級河長、湖長名單公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為省級湖長,所負責湖泊為白洋澱。

4、2月15日至19日,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工委黨校舉辦新任挂職干部培訓班,通過線下集中授課、線上專題網班、現場教學和集中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培訓。來自中央部委、北京市委和有關單位選派的新任挂職干部34人參加培訓。

5、《河北省“十四五”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明確,雄安新區每年按照70萬人口匹配1個市級專科建設項目。

6、近日,白洋澱雄縣七間房鄉水域發現大批國家“三有”保護鳥類白骨頂雞。據不完全統計,白洋澱有多達10萬余隻白骨頂雞越冬,這也是該鳥種連續第二年越冬數量達到10萬隻。

7、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15名實習講解員,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3月10日18:00登錄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com_show&id=195進行報名。

8、安新縣發布通告,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前,凡向公安機關或野生動物主管機關提供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線索,經查証屬實的,給予最高10000元獎勵。

8、今天起,新1路(容城至雄縣)恢復運營,乘客可在車站門口站牌上下車。

關注京津冀:

1、集成電路高精尖創新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打造集成電路高層次人才培養特區,加快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與人才鏈的有機銜接與融合,為國家培養一批集成電路高層次領軍人才。

2、天津濱海新區同步推進自身載體建設及京津冀合作,目前已引進北京項目1095個,61家中央企業二三級公司和項目落地,注冊資金667億元。

3、今年,河北將首次推行企業研發投入后補助制度,力爭全社會研發投入增長10%,技術合同成交總額達到1200億元,新增高新技術企業800家,新建省級科技創新平台80家。

雄觀天下:

1、四部門明確,醫療機構應當按照“以保障質量安全為底線,以質量控制合格為前提,以降低患者負擔為導向,以滿足診療需求為根本,以接診醫師判斷為標准”的原則,開展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工作。

2、國家衛健委表示,當前奧密克戎變異株已經成為我國境外輸入和本土疫情的優勢毒株,其傳播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我國發生境外輸入疫情和本土疫情的風險大幅提高。

3、《關於推進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進一步提升監管效能的意見》明確,將根據信用風險狀況不同將企業劃分為不同類別,並對不同類別的企業採取差異化監管措施。

4、重慶首座光儲充用一體化模式的“零碳”供電所建成投運。該供電所完成了集光伏、儲能、用電設施、充電樁相互協調支撐的源、網、荷、儲新型微電網,按照“自發自用、余電上網”模式,實現辦公區域綠色用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和創新功能。

創新坊。聚焦“互聯網+”和“+互聯網”等新業態、創新網絡運營、現代生命科學等高端高新產業,布局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建設國際科技創新合作試驗區,打造國際一流的創新坊。

大學園。承接北京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疏解,建設國際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園,整合疏解到雄安新區的北京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研究探索發展高等教育事業的新機制、新模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