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6日)

2022年01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天氣陰,-5℃∼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在白洋澱裡嬉戲的鳥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雄安高鐵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科學精准處置應對,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堅決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強化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人員排查,堅決果斷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堅固防線,全力確保新區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截至1月25日15時,安新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已在第一時間安全轉運至定點醫院,目前病情穩定。病例均為從事冷鏈貨物搬運工作的返鄉人員。5名陽性病例共流調出密接122人(縣域內89人,縣域外33人),次密接568人,次次密接396人,共計1086人,已全部採取隔離措施。

3、1月23日上午11時30分至1月24日晚上11時30分,安新縣啟動了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4、雄安新區印發《雄安新區綠色建筑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將全方位全過程推行綠色規劃設計、綠色建造、綠色運維、綠色生活,著力降低建筑能源資源消耗與碳排放,打造高質量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典范。

5、雄安新區將推進人才智慧平台建設,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人才智慧服務平台”,打造集政策查詢、申報、待遇兌現、人才庫查詢、監督監管於一體的人才智慧服務平台。

6、臨近春節,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做好個人防護,服從管控要求,確保個人安全,是當前最緊要的事。為幫助大家過個平安、健康年,我們為大家准備了一份特別的年貨“盲盒”,等你來拆。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緊急通知,暫停所有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8、臘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在這一天,家家戶戶買年貨,挂燈籠,包餃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過節的儀式感也少不了,一起來看雄安人的小年是怎麼過的吧。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都機場及大興機場兩大機場在航站樓外設立了24小時全天候核酸採樣檢測點,確保旅客“隨到隨檢”,無需提前預約,最快2-4個小時即可出具報告。

2、天津市符合免檢政策的9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面包車除外),無需上線參加安全技術檢驗,可以直接申領檢驗合格標志,下載保存電子標志即可。

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太平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宋太平作出逮捕決定。

雄觀天下:

1、中央網信辦決定即日起開展為期1個月的“清朗-2022年春節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針對借疫情、社會熱點事件等挑動網民對立,進行人肉搜索、辱罵攻擊等網絡暴力行為將重點整治。

2、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100多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25日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並宣誓出征。武大靖領誓中國冬奧代表團出征儀式,宣誓結束后,運動員們將陸續進入閉環管理,做好最后沖刺,全力備戰北京冬奧會。

3、近日,各地陸續發布了2021年GDP數據。 從已公開信息看,2021年廣東不僅成為國內唯一一個GDP超12萬億元的省份,而且闖入“世界前十”。

4、四川發文明確,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不得收取“加急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強度控制。

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嚴格按照控制性詳細規劃確定的容積率控制條件實施執行。各地塊在不突破建筑高度控制指標的前提下,容積率採用上限控制,部分地塊同時控制上下限。針對住宅、公共服務、商務辦公、商業設施、科研創新等功能分類,提出建設強度控制。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