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領導留言板”發布2021數據報告 河北省滿意度位居前列

“領導留言板”發布2021數據報告 河北省滿意度位居前列

2022年01月25日19: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4日電 近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布2021數據報告,2021年全年,各級黨政領導干部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超80萬件。根據綜合活躍度計算,河北省留言辦理群眾滿意度位居全國前三甲。

留言辦理群眾滿意度全國前三甲截圖。

2021年全年,群眾給河北省各級領導干部留言達4.1萬件,同比增長37.3%,3.7萬件群眾留言獲得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答復。全年回復量增長107.5%,回復率達到90.7%,回復率比2020年提升了30.7個百分點。

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網上群眾工作,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匯聚民意、為民辦事、推動工作、改善社會治理的重要抓手,創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機制,對各級黨委開展人民網群眾留言辦理工作、提高留言辦理質量和公開回復率提出明確要求。目前,河北省所有縣(市、區)均已開展人民網群眾留言辦理工作,全省留言辦理工作成效顯著。

2021年,河北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版塊辦理單位雙雙入圍“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省級滿意度top15榜單。

2021年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截圖。

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各地入駐的留言辦理職能單位新增近2000家﹔城建、教育、交通成為全年各地群眾留言關注度較高的領域﹔河北各地群眾對留言辦理工作給出的評價中,“效率高”“圓滿解決”“感謝”“暖心”成為高頻詞。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並不斷深入推進,河北省各級領導干部主動將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當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精准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急難愁盼”,實打實解決了一大批民生問題、推動了一大批民生領域改革、實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