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張國華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2022年01月25日09: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 1月23日—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雄安高鐵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科學精准處置應對,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堅決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強化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人員排查,堅決果斷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堅固防線,全力確保新區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雄安高鐵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23日,張國華一行深入安新縣隔離點、醫院,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干部職工送去關懷和慰問,叮囑大家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時刻保持警醒狀態,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和防寒保暖,以最堅定的決心、最嚴密的組織、最快速的行動、最堅決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雄安高鐵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在安新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張國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對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張國華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首要任務,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爭分奪秒開展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以實際行動全力保障新區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重點抓好8方面工作:一要加大流調溯源力度,進一步全面摸清戶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底數,確保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流調精准全覆蓋。二要嚴格隔離點管控,用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做到“應隔盡隔”。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等隔離要求,全面做好日常消毒消殺工作,嚴防出現交叉感染。同時,做好取暖、用餐等各項后勤保障。三要科學分類精准檢測,要統籌調配核酸檢測資源,通過群眾自報、大數據推送、城鄉社區排查、區域協查等方式,對中高風險地區來雄返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加強對各類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切實做到應查盡查、應管盡管、不漏風險、不留隱患。四要全力推進全員核酸檢測,嚴格規范核酸檢測流程,做到當日採樣、當日送檢、當日有結果和當日報送,做到一人不落、全面覆蓋,確保核酸檢測全過程精准規范高效。五要全力抓好建筑工地閉環管理,壓實管理責任,細化完善應急預案,認真排查薄弱環節,及時查漏補缺,最大限度降低傳播風險。六要全面做好基礎性防控,緊盯醫療機構、商場超市、車站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測溫驗碼、環境消殺等各項防控措施,嚴格管控聚集性活動,引導群眾從簡舉辦婚喪嫁娶等活動,避免人員扎堆聚集。七要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千方百計加強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對居家防疫群眾,堅決落實“六有”“六保”“六到位”,即:有飯吃、有水喝、有供暖、有水電氣訊、有醫藥保障、有網課﹔保供給、保運輸、保力量、保資金、保油料、保設施設備﹔組織領導到位、工作任務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優質服務到位、規范管理到位、檢查落實到位,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活。八要進一步健全高效快捷的指揮體系,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分管責任和職能部門主管責任,強化各級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建設,構建起有效的信息溝通機制,以高度嚴明的組織紀律性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做到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形成全區齊心協力應對疫情的強大合力。

1月23日—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安新縣、雄安高鐵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劉向陽攝

24日,張國華一行專程來到雄安高鐵站,調研檢查車站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雄安高鐵站是新區重要交通樞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要嚴格把控進站、出站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各項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隱患。要主動適應疫情防控條件下旅客出行規律,進一步強化硬件設施配備,落實系列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統籌保障好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增派人力加強客流引導,提示引導旅客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脫網人群、老年人等需要特殊服務的重點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

新區領導劉樹軍、馬綮鴻、王紀平、邊建國,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