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參加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張家口代表團、省直和雄安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

王東峰參加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張家口代表團、省直和雄安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

2021年11月27日20:37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參加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張家口代表團、省直和雄安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時強調

充分發揮比較優勢 積極主動擔當作為

在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建功立業

11月27日,王東峰同志先后到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張家口代表團、省直和雄安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凝心聚力,充分發揮比較優勢,積極主動擔當作為,在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建功立業。

11月27日,王東峰同志到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上午,王東峰來到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榮久華、張紅兵、周雲智、蔡永琦、唐麗娜等代表先后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東峰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也是駐軍大省、兵員大省、退役軍人大省,承擔著拱衛首都安全的重大責任。長期以來,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堅持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在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的同時,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駐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並就進一步深化軍地合作、共同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提出三點希望。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總書記指揮,以實際行動體現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心聚力共同辦好“三件大事”。要積極投身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主動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推進防災減災救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三要深入開展雙擁共建和國防動員,全力支持與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要認真落實黨管武裝責任,健全基層雙擁服務體系,高質量做好征兵工作,帶著感情和責任解決好軍隊轉業干部安置、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托入學等實際困難,深入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和困難救助,凝心聚力推動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邁上新台階。

11月27日,王東峰同志到張家口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隨后,王東峰來到張家口代表團。武衛東、劉雪鬆、張聰、敖英芳等代表先后發言。王東峰強調,張家口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省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和各項任務,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要堅持“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完善賽事組織、場館運行、住宿餐飲、安保接待等方案,全力辦好國際測試賽,確保冬奧會如期成功舉辦。要堅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著力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培育發展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持續提升可再生能源示范區發展能級,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堅持全面推進“兩區”“兩翼”建設,統籌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化生態保護修復和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大力發展風能、光伏、氫能等清潔能源,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張家口。要堅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發展特色農業,持續深化“空心村”治理,不斷增加群眾收入,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就業、教育、醫療、養老、托育等問題,真正務實為民、惠及群眾。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努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11月27日,王東峰同志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7日下午,王東峰來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團。張國華、楊永君、付振波、李晉宇、於文學、劉艷等代表先后發言。王東峰指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省直單位和雄安新區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擔當歷史使命,服從服務大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一要堅持建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統籌抓好啟動區等重點片區、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二要堅持深化污染防治,堅定不移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扎實推進大氣區域治理、水體流域治理和土壤屬地治理,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三要堅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完成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切實做好冬季清潔安全供暖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充分發揮省直部門職能作用,努力打造模范機關,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葉連鬆、趙金鐸、劉昌林、高志立、李寧、柯俊、王繼平、焦彥龍、徐建培、馬國棟分別參加有關代表團審議審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