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參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

王東峰參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

2021年11月27日18:08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參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努力爭當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排頭兵

11月26日下午,王東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1月26日下午,王東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當好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排頭兵。

會議現場氣氛熱烈,張超超、田軍、陳玉祥、李為軍、曹琴英、尹計平、魏立華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王東峰同志代表九屆省委所作的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科學精准,部署工作務實創新,是一個貫徹黨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報告審議審查好,將報告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在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建功立業。

11月26日下午,王東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代表們交流。他指出,省黨代會報告明確提出了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目標,具體要實現6個方面的現代化,形成“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的發展布局。石家庄市和辛集市,要在全省大格局大戰略大目標中找准定位,搶抓戰略機遇,銳意改革創新,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重要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省第十次黨代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客觀總結過去五年成績,科學部署未來五年工作,進一步把全省人民的思想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深刻認識到,河北五年來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發生了歷史性新變化,最根本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團結一心、拼搏競進的結果。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帶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化“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抓投資、抓消費、抓出口,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帶頭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培育壯大城市主導產業和縣域特色產業。要帶頭深化改革開放,高質量建設自貿區(正定片區),提升各級各類開發區能級,不斷增強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共同富裕和民生保障水平。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始終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教育、醫療、養老、就業、收入等現實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要扎實推進社會治理創新,統籌做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重大風險防范化解等工作,努力建設平安省會。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攻堅戰,努力建設生態宜居宜業的現代化城市。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實現“退后十”目標。要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深入實施城市更新和鄉村建設行動,努力打造商業街區和特色風情街區,推進縣城改造提升和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建設,全面改善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環境。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兩個作用”。要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形成攻堅克難、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高志立、王曉東、胡啟生等參加審議審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