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9日)

2021年11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天氣陰 ,3℃∼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雄東片區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要圍繞群眾生產生活需求,加快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提前謀劃衛生服務站、警務站、社區服務中心等落地運營,有序推進教師、醫生等人員招聘工作,切實提升片區服務品質,努力打造配套完善、服務周到、幸福宜居新城區。

2.“2021年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回遷群眾專場招聘會”定於即日起至12月30日舉辦,計劃組織300家企業提供2500余個崗位。招聘會線下地址為容東就業服務中心(容東片區羅河社區八於街52號),線上地址為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詳情可致電0312-5619901咨詢。

3.2021年兩院院士增選結果揭曉,共有149人當選。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4.雄安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擬聘用耿淑娟、張柳、南沐辰、張偉龍、馬志超、向麗、廉美娜、曾快相、翟羽佳等9人。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於11月25日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5.雄安新區檢察機關今年已受理司法救助申請40件,辦結司法救助案件40件,救助困難群眾40人,發放司法救助金62.2萬元,司法救助率位居全省第一。

6.雄安容東片區已建成4所幼兒園、2所小學、2所初級中學、1所高級中學和1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小學+初中),回遷子女的報名工作正有序進行。正式開學后,學生可實現5分鐘到幼兒園,10分鐘到小學,15分鐘到初中、高中。

7.家住雄安新區雄縣陽光尚城的多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雄縣縣委書記留言,反應該小區存在的亂象,希望能解決這些困擾多年的問題。雄縣縣委進行了回復。目前,小區環境已得到了很大改善。你有什麼急難愁盼問題,也可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找領導說說。

8.安新縣城已新建、改造提升公園22個,綠化690畝﹔正在進行主次干道及61條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小夜曲城市街區,點線面結合共亮化約30公裡。到今年底,全縣可實現拆除有礙觀瞻的建筑物、構筑物88處約5100平方米﹔45個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陸續啟動。

9.雄安新區支援辛集市負壓救護車隊近日出色完成隔離人員閉環轉運任務,平安歸來,60名醫務人員將集中休養14天后返回工作崗位。

10.截至11月15日,安新縣自然資源局白洋澱濕地保護區管理中心通過之前的觀測、拍攝與核查、求証,篩查出“5種”未列入白洋澱鳥種資料庫的新增鳥類,其中包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大鴇、黑鸛,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黑翅鳶,以及國家“三有”保護鳥類赤頸鴨、蒙古沙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疾控中心表示,居家隔離期間私自外出一律轉為集中隔離,費用自理。

2.天津寧河區將加快發展“一環一帶多節點”民宿經濟,實施“千戶試點、萬家民宿”行動,打造京津冀地區休閑旅游“首選地”。

3.將於2022年1月1日開始執行的《河北省新生兒疾病篩查管理辦法》明確,在原有三項篩查病種基礎上,將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症三種常見新生兒疾病納入新生兒疾病篩查。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印發《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對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黨中央確定,二十大代表名額共2300名,由全國38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從現在開始,到明年6月底前結束。

2.國家反壟斷局18日正式挂牌。該局負責擬訂反壟斷制度措施和指南,組織實施反壟斷執法工作,承擔指導企業在國外的反壟斷應訴工作﹔組織指導公平競爭審查工作﹔承擔反壟斷執法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承辦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日常工作。

3.我國原油蒸汽裂解技術首次工業化應用成功。這對我國石化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實現“雙碳”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4.上海將對“密室逃脫”“劇本殺”等新業態實施備案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過街設施。

地下通道。以軌道站點為核心布局,連接軌道站廳與周邊地塊、建筑,主要服務於軌道站點的人流集散。

地面過街。城市道路平面交叉口均設置地面過街設施,路段行人過街設施間距控制在130—250米。

(責編:王紅、李雪晴)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