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2021年11月18日19: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強調

建立健全審計監督機制 堅決整改突出問題

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王正譜出席會議

11月17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審計整改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和做好審計整改工作的重要講話及指示批示精神,聽取了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和有關單位匯報,部署了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審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審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審計監督工作,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認真對標對表審計查出的問題,確保如期全面徹底整改落實到位。要細化整改落實方案,嚴格按照整改標准要求,實行清單制度和台賬管理,建立問題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效果清單,實行一項整改任務、一名牽頭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個整改方案、一本整改台賬的“五個一”工作機制,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整改落實工作,確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務。要注重源頭防治和綜合治理,圍繞審計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查找漏洞,特別是對普遍性、傾向性、苗頭性問題,深入剖析背后的體制性障礙、機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實現標本兼治,規范管住長遠。

會議強調,要嚴格審計監督程序和規定,積極構建常態長效機制。要認真對照黨中央關於審計監督的決策部署和制度規定,依法依規推進審計監督,全面提升審計監督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扎實推進審計監督全覆蓋,構建形成內部審計、日常審計、年度常規審計、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及其他重大資金重要事項專項審計協調聯動、相輔相成的審計監督格局,及時發現問題,超前進行處置,嚴防重大違法違規事件發生。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創新審計監督方式方法。全省各級黨委及其審計委員會要加強對審計監督工作的統一領導和統籌謀劃,各級領導干部要積極主動支持配合審計工作,依法接受審計監督,認真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確保權力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要著力完善監督體系和考核問責機制,把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組織人事、巡視巡察等監督貫通起來,形成監督合力,建立健全權力監督制約制衡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拓展。要強化改革創新,大力推動網上聯動審計監督,提升審計監督信息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強審計機關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政治標准,嚴格工作紀律,不斷改進作風,全面提升審計隊伍素質和能力,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王曉東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