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6日)

2021年11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天氣晴轉多雲,1℃∼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安保工作和監控設施建設運營維護情況。他強調,要扎實做好容東片區監控設施建設、物業服務、社區安保等各項工作,加快構建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加快建設智慧安防小區體系,確保回遷安置群眾幸福安全入住新居。

2、衛星視角下的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是什麼樣?透過衛星“瞰”容東片區,萬千變化盡收眼底,又是怎樣的一種氣魄?一起來感受。

3、雄安新區對100多個澱中村、澱邊村開展“一村一策”專項整治,因地制宜配建115座小型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后全部導排到澱外綜合利用,有序隔離生產、生活、生態空間。

4、據雄安新區容城醫保消息,經綜合考察評估,擬將雄安新區容東新荷社區衛生服務站等容東片區7家醫療機構確定為容城縣醫療保障定點醫療機構,並予以公示。

5、雄安新區安新縣愛鳥人士日前在一片田地裡觀測到了一群正在覓食的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大鴇,共38隻。這已經是大鴇連續16次來到雄安新區越冬。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縣米家務鎮福康街道路改造工程招標公告》,該項目建設地點位於雄縣米家務鎮周庄村、板東村、板西村,總裡程長5.519公裡,採用四級公路建設標准。項目總投資7422471.6元,計劃12月底完成竣工驗收。

7、220千伏容南線跨越津保高鐵施工工程日前順利完成,相較於停電計劃提前2小時恢復送電,標志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電力遷改工程全面完成。

8、京雄高速公路收費機器人收費、發卡准確率均達到95%以上,平均單車發卡速度較人工提高30%左右,單車收費速度保持在25秒左右。隨著司乘人員操作日漸熟練,通過時間將進一步縮短。

關注京津冀

1、鐵路部門今天起將在京津城際鐵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計次票兩種新型票制產品,方便北京、天津兩地商務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 

2、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文,提醒快遞員及市民收發快遞時應注意,疫情防控期間,非必需不要從境外高風險地區郵購商品,謹慎郵購國內有本土疫情報告所在地區的商品。

3、天津相關部門正和北交所、新三板等溝通,擬在津共建北交所天津基地。

4、河北明確,境內鋼鐵冶煉企業(含央企、天津市企業)於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在石家庄、唐山等多地范圍內實施錯峰生產。原則上各有關市鋼鐵企業錯峰生產比例不低於上一年同期粗鋼產量的30%。

雄觀天下

1、據人社部網站消息,國務院任命甘霖(女)為國家反壟斷局局長。這是新設國家局——國家反壟斷局首次公開亮相。

2、生態環境部明確表示,制修訂國家生態環境標准,將深入調研、充分論証、廣泛征求各方意見,給予相關行業企業合理實施過渡期,提高標准的科學性、合理性、可操作性,避免較短時間內頻繁加嚴標准。

3、“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追思會暨靈骨安放儀式15日上午在長沙市唐人萬壽園陵墓舉行。“人就像種子,要做一粒好種子。”靈骨安放儀式現場,袁老遺像背后的巨石上,鐫刻著他生前寫下的這句話。

4、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宣布將啟動全省適齡女生免費HPV疫苗接種工作,該項目實施對象為具有廣東省學籍、2022年9月起新進入初中一年級且未接種過HPV疫苗的14周歲以下女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網絡。

優先保障步行和自行車的路權空間分配,按照完整街道設計理念,構建連續、完整的慢行網絡,營造樞紐片區安全、便捷、舒適的步行和自行車騎行環境。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