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1日)

2021年11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天氣晴 ,-2℃∼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雪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0日到雄安新區起步區調研外圍路網建設工作時強調,要踐行新發展理念,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起步區外聯內通交通路網建設,沿主要河流和交通干線兩側精心打造綠色生態廊道,構建便捷、安全、綠色、高效的城市交通體系。

2.雄安將結合疏解積極引入國內外各類資本參與新區建設,落實自貿區實施外資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建立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構建公平競爭制度,充分保護在新區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3.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雄安新區有關住房政策。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相關部門正在根據《河北雄安新區條例》中“按照職住平衡、住有所居的原則,構建保障基本、兼顧差異、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需求的新型多元化住房供應體系,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等有關規定,抓緊研究制定住房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將適時對外公布。

4.近日,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聯合中國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落地新區首筆數字人民幣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業務,繳存金額21萬余元。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京雄高速輔路(容易線-容東E1路段)工程EPC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該工程北起容易線,沿京雄高速兩側向南展線,依次穿越津保鐵路、S333省道,最終與規劃容東El路相順接。

6.容城縣發布通告,全域劃定為高污染燃料禁燃區。禁燃區內禁止銷售、燃用高污染燃料,同時禁止新建、改建、擴建燃燒高污染燃料的設施。

7.今年“雙11”期間,京東將在北京冬奧會場(含北京市和張家口市)、上海市、雄安新區等11個試點地區發放數字人民幣紅包。

關注京津冀

1.由北京牽頭,京津冀初步形成了“京津冀+雄安(3+1)”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線上線下服務框架。用戶線上申請,預審后直接統一受理﹔而線下事項由工作人員統一受理后分發給相應地區和部門,在辦理結束后反饋結果,實現跨地區線上線下聯動辦理。

2.北京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已降為中風險地區,至此,北京高風險地區清零。目前北京共有中風險地區2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

3.到2023年,天津將把“城市大腦”打造成為城市數字化發展新底座,建成“津產發”“津心辦”“津治通”數字化綜合應用平台,分批落地20個民生熱點領域和生活品質提升應用場景、41個數字治理典型應用場景。

4.河北石家庄印發通知,明確農戶承包土地經營權、林權、“四荒”使用權等14類農村產權可入場交易。

雄觀天下

1.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本屆進博會按一年計意向成交金額707.2億美元。第五屆進博會招展工作已經啟動。截至目前,企業預定展覽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進度快於去年同期。

2.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組建國家5G中高頻器件創新中心、國家玻璃新材料創新中心、國家高端智能化家用電器創新中心、國家智能語音創新中心等4家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

3.湖北宜昌首批10家青年人才驛站揭牌。到宜昌求職的大學生在這裡可以享受最長15天的免費住宿。此外,青年人才驛站還將為到宜求職大學生提供就業指導、政策推送、崗位發布、社會融入等配套服務。

4.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Climate Central氣候研究組織資料顯示,如果氣候情況未獲改善,2030年前,全球有6個大城市將可能沉入水下,分別是荷蘭阿姆斯特丹、伊拉克港口城市巴士拉市、美國新奧爾良、意大利威尼斯、越南胡志明市、印度加爾各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公交通道。

布局由城際公交、城鄉公交以及城市公交快線、干線、支線共同形成的多層次常規公交網絡,公交“快線+干線”網絡密度達到3公裡/平方公裡,公交站點300米半徑100%覆蓋。城際公交服務於樞紐片區與周邊區縣間的交通聯系,主要依托雄安站大巴車場發送﹔城鄉公交服務於樞紐片區與周邊其他組團、小鎮和鄉村的聯系,依托各級公交場站發送﹔城市公交快線沿區域客流走廊布設,服務組團間長距離的公交聯系﹔城市公交干線作為公交快線的補充,承擔中距離的公交聯系﹔城市公交支線服務於社區內短距離公交出行。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