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6日)

2021年11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天氣小雨轉中雨,-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對展區設置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擦亮“雄安服務”品牌,為疏解項目提供注冊、規劃、用地、社保等“一站式”貼身服務,全力保障疏解項目加快落地。

2、本周,雄安多次登上《人民日報》。在5日頭版刊發的“新時代的關鍵抉擇”系列稿件之《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中,稱“以規劃建設河北雄安新區為重要突破口,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的新模式,謀求區域發展的新路子,打造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極。”。

3、今冬取暖免費,街對面就有學校,浴霸、抽油煙機都裝好了,還是牌子貨……雄安新區首批安置房將陸續開始交付,容東片區也將迎來首批居民入住。安置房社區環境如何?房間內有哪些細節值得關注?人民雄安網帶你探秘。

4、雄安新區管委會將加快制定或完善停車管理法規,構建“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停車綜合治理機制,明確牽頭、責任部門及具體分工,完善執法聯動機制,營造規范有序的停車環境。

5、雄縣司法局苟各庄司法所獲“全國模范司法所”稱號,安新縣司法局龍化司法所所長李曉成獲“全國司法所模范個人”稱號。

6、安新縣給予畢業學年及畢業5年內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初次創業、取得營業執照、登記就業(畢業學年的除外)、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的創業者每個創業項目最高不超過10000元一次性補貼。

7、雄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通告,緊急尋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李某某的同航班密切接觸者馮某的密切接觸人員。馮某曾到過飯館、美食城和機場。

8、安新縣安新鎮西裡街村黨支部將打造一個佔地約5萬平方米的白鷺郊野公園,與渥城公園形成一體,並對西裡街村的老電影院改造升級,建設紅色影視文化基地。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擬出台商品房預售新規,購房人隻有將定金、首付款足額存入專用監管賬戶,才可開通網簽。

2、天津公安機關調整優化戶口政策正式實施,老年人投靠子女來津落戶、華僑子女辦理出生登記、本市生源外地高校在校生回津落戶、出國留學人員回津落戶均有優化調整。

3、河北鼓勵企業基於雲架構,疊加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信息技術,構建企業級工業互聯網平台﹔鼓勵企業搭建和利用基於互聯網的個性化定制綜合服務平台,發展需求聚合定制、線上線下交互定制、眾創定制、私人定制等模式。

雄觀天下

1、教育部表示,2021年起,各地均不得要求家長提供計劃生育、超齡入學、戶籍地無人監護等証明材料,精簡不必要的証明材料,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僅憑居住証入學。

2、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將於近日擇機執行第一次出艙活動。

3、中消協發布“雙十一”消費提示,消費者如遭到促銷短信騷擾,可保存証據並撥打12321投訴、舉報。

4、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小項設置公布,包括英雄聯盟、王者榮耀(亞運版)、和平精英(亞運版)、爐石傳說、刀塔2、夢三國2、街霸5和FIFA Online 4等8個項目。杭州亞組委希望以此推進傳統體育項目和新興體育項目的融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設施數字化。

數字化道路設施應與道路交通樞紐、軌道等基礎設施進行一體化設計,預留實施條件,優先在樞紐片區E2、E5、N1、N9、N11道路布設環境感知、邊緣計算、交互通信等智能化交通設施。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