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1日)

2021年10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2℃∼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中國共產黨河北雄安新區代表會議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重要講話。講話中“金句”頻出,擲地有聲,一起來看。

2. 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教育重點工作調度會要求扎實做好容東片區新建學校開學准備工作,根據回遷群眾驗房時序,適時開展新建學校家長“開放日”活動。要對回遷群眾子女入學問題進行“一對一”摸底,科學研判、共同分析制定各學校招生范圍,確保回遷群眾子女都能享受優質均衡的教育資源。

3. 雄安新區將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落實“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協調服務機制。

4. 今日起,雄安新區12345熱線正式開通運行,接聽服務時間為“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5.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雄安新區本級企業達4280戶,其中近半數為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企業。

6.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京深路立交橋主線及匝道現澆梁已全部澆筑完成,這標志著現澆梁這一關鍵性控制工程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為通車目標的順利實現打下了堅實基礎。

7. 河北5個鄉鎮50個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鎮,雄安新區雄縣雄州鎮黃灣村在列。

8. 雄安容東2號能源站鍋爐10月28日順利點火煮爐,確保11月1日如期供暖。

9. 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服務中心—“未來源點”啟動儀式日前舉行,標志著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產業導入工作全面啟動,項目產業運營進入新階段。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重點區域暫停各類聚集性活動,核心區酒店一律暫停承接舉辦婚宴,環球影城等進入應急防疫狀態。

2. 《天津市碳達峰碳中和促進條例》自11月1日起施行,這是全國首部促進“碳達峰、碳中和”省級地方性法規。

3. 河北明確,將當前國家醫保目錄內的221種談判藥品全部納入“雙通道”管理,通過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兩個渠道,滿足談判藥品供應、配備、保障等合理需求。

雄觀天下:

1. 生態環境部預計,今冬明春我國大氣擴散條件略微偏差,大概率仍有沙塵天氣出現。

2. 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確定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等15個省份作為康復醫療服務試點地區。

3.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 10月30日在第三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上表示,本輪疫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4. 自11月5日(出票日期)起,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將恢復征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住房供給體系。

統籌生產與生活空間,構建多元住房供應體系。鼓勵街區功能復合,實現居住、就業、服務功能均衡布置,滿足各層次人群的差異化住宅需求。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