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上線試運行

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上線試運行

2021年09月10日18: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有效保護和改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引導建筑廢棄物循環利用,實現新區建筑廢棄物規范化管理,9月10日,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正式上線,標志著雄安新區土方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正式打開信息化的新格局。

施工單位垃圾排放填報界面。中國雄安官網發

隨著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有序推進,建筑工地產生了大量的建筑廢棄物。為有效解決建筑廢棄物管理問題,新區有關部門會同企業、專業研究機構多次研討,制定出一套適用於新區建筑廢棄物處置的管理系統。此系統建設工作自今年5月8日啟動。在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的帶領下,河鋼集團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技術服務團隊發揮專業技術能力,通過對各項目土方和建筑垃圾處理的需求進行掌握分析,制定出系統原型,並將系統原型投入各項目進行多次測試,根據測試結果再次調整完善系統,確保該系統適用於新區各項目。

據了解,該系統支持雄安區域內渣土車輛“工地-在途-消納場”的全程在線可視可控管理,通過歸集施工工地、運輸企業、運輸車輛、司機、消納場所等從業主體基本信息,掌握雄安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從業主體的數量和規模﹔通過審核土方和建筑垃圾處置方案、消納合同、運輸合同的備案及排放計劃,掌握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的產生量、流向、消納量,進而掌握雄安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處置進展情況﹔充分利用電子圍欄、軌跡追蹤等技術手段,歸集渣土車定位數據,掌握車輛的實時軌跡和歷史軌跡,實現了對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規范化清運和管理。

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系統上線后,新區建設指揮部將聯合新區規劃建設局、綜合執法局、公安交管局等監管部門開展雄安新區土方及建筑垃圾綜合治理專項行動,把系統線上管理和監管部門線下檢查相結合,共同推進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規范化清運和管理,營造整潔有序的施工環境和生活環境。同時時刻跟蹤系統上線后的運行情況,總結系統運行經驗,將系統出現的問題及時反饋給技術人員進行解決和優化,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為新區建筑廢棄物循環利用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