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1日)

2021年09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多雲,20℃∼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檢查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時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東片區公園建設,進一步提升綠化、水系、橋梁、路網等建設水平,完善健身設施、慢行步道、休閑驛站等服務設施,為群眾和游客提供高品質的旅游休閑場所。

2.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啟動區創新坊片區小學、創新坊片區初中、科學園區小學、綜合服務東北片區南部小學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將在啟動區E01-04-17地塊建設24班啟動區創新坊片區小學,在E01-05-28地塊建設36班啟動區創新坊片區初中,在D01-01-14地塊建設36班啟動區科學園區小學,在E02-07-17地塊建設24班啟動區綜合服務東北片區南部小學。

3.雄安郊野公園10日起恢復開園試運營,開放時間為9:00—16:00,游客可提前通過微信小程序“雄安郊野公園”預約,並憑健康綠碼、預約碼,在測溫正常后,佩戴口罩入園參觀。

4.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發布公告,招聘聘用制書記員20名。有意者可於16日17:00前,登陸網站https://www.iguopin.com/index.php?m=&c=companyjobs&a=index&id=20229報名。

5.位於雄安郊野公園內部的雄安綠博園建國酒店已正式開業運營。酒店6類不同房型可滿足客人多樣化住宿需求。同時,內設的雄創廳、雄心廳、雄安廳等多個會議室,可為客人提供多樣化、多功能的專業會議活動場地,滿足商務會談、會議會展的需求。

6.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核心人才崗位、骨干人才崗位、青年人才崗位長期面向社會招聘,一經錄用,最高可獲得一次性人才引進獎勵100萬元,購房補貼160萬。有意者可將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聯系電話0312-5779233。

7.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10日上線,標志著新區土方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正式打開信息化的新格局。

8.一支粉筆,兩袖微塵,三尺講台,四季耕耘。記者對雄安新區骨干教師、新入職教師、征遷學校教師、鄉村教師等進行了採訪,以期帶大家走近他們,認識他們,了解他們。詳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針對直接面向企業和群眾、依申請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面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明確適用范圍、適用對象、辦理要求和風險防范措施,企業群眾在辦理政務服務事項時,隻需書面承諾符合相關証明要求,行政機關直接依據書面承諾進行辦理。

2.天津在信用中國(天津)網站開通綠色修復通道,企業一般失信行為公示期滿后,隻需在線提交信用修復申請,不需再提交証明材料即可辦理。

3.“十四五”期間,河北將大力推進新建居住(小)區按標准配套建設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到2025年,配建設施達標率達到100%。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局近日明確,醫療機構應建立“一站式”投訴解決模式,建立暢通、便捷的投訴渠道。

2.據中國疾控中心消息,我國已完成針對德爾塔變異株滅活疫苗的臨床前研究。

3.山西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實現“免申即享”。企業無需提供申請材料,后台數據比對提取符合領取資格的失業保險參保企業,核定應返還的金額,公示期滿無異議后,直接向企業銀行賬戶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

4.上海推出“15分鐘共享育兒”項目,一批青年家長化身“共享父母”、校外輔導員,既滿足了孩子和小伙伴一起玩的期盼,也解決了雙職工家庭帶孩子難的長期痛點。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雄安站綜合服務配套區。

依托雄安站,建設各類交通設施,實現高鐵客流的高效集散和無縫銜接﹔高標准建設生產和生活設施,為高鐵運營提供專項配套服務﹔加強市政等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城市支撐能力,保障雄安站運行和發展需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