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動作用 上下聯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王東峰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大講堂宣講報告會上強調

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動作用 上下聯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陳晉作專題輔導報告 許勤葉冬鬆等出席

2021年04月25日11: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動作用 上下聯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4月24日上午,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大講堂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並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陳晉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等出席。

陳晉在專題輔導報告中,緊緊圍繞“從黨史看精神、看國家、看道路”這一主題,分別從“中國共產黨是怎樣出發的”“新中國是怎樣創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怎樣走出來的”三個方面,系統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誕生和新中國成立的光榮歷程,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偉大實踐,深入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專題輔導報告堅持政治站位,內容豐富、脈絡清晰、生動鮮活,給全體與會人員上了一堂深刻的黨史教育課,令大家深受啟迪、倍感激勵。

王東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堅持省級領導干部帶頭,精心組織,深入實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作用,進一步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上下聯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王東峰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扎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把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積極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堅持面向基層深化宣傳宣講,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充分發揮各級黨委講師團作用,用好西柏坡、李大釗紀念館、一二九師紀念館、阜平城南庄、塞罕壩機械林場等紅色資源,組織老革命、老英模、老黨員和改革先鋒、時代楷模、最美人物等,精心開展基層宣講,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講清楚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進一步筑牢黨的執政根基。要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打造一批文藝精品力作,著力營造濃厚輿論氛圍,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三要堅持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20項民生工程和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抓好“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面做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治安防控、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和中直駐冀單位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宣講報告會。(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