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黨史閱讀分享”、圖書讓利促銷 雄安多舉措構建書香社會

“黨史閱讀分享”、圖書讓利促銷 雄安多舉措構建書香社會

2021年04月23日09: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一日不讀書,胸臆無佳想。一月不讀書,耳目失精爽。”為推動全民閱讀活動深入開展,在雄安新區營造多讀書、讀好書的文明風尚,提高全民閱讀熱情,營造全民讀書、終身學習的良好社會氛圍,雄安新區於4月16日—5月5日舉辦2021年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在“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雄安新區通過系列活動,助力黨員領導干部學黨史、悟初心。

近期,雄安將舉辦“黨史閱讀分享”活動,積極引導廣大讀者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教材,分享思考收獲,交流心得體會。同時,雄安將在“書香雄安”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發布黨史故事、黨史知識、黨史研究、文獻紀錄片推薦等內容。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青少年時期正是廣泛汲取知識的最佳人生階段,讀黨史可以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增強對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祖國的認同與熱愛。雄安新區早在4月16日就組織中小學校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誦讀、征文、手繪畫活動”,讓黨史教育更加鮮活生動,從而吸引更多青少年群體學黨史。

雄安新區還將通過發布《“倡導全民閱讀,共建書香雄安”倡議書》,營造全民閱讀的濃厚氛圍,讓閱讀成為在雄安成為一種行為自覺、一種社會潮流、一種優良家風和一種生活習慣。

營造全民閱讀的濃厚氛圍,讓更多人享受閱讀,雄安動了真格,組織開展“世界讀書日”讓利銷售活動,於4月23日至5月5日在安新縣白洋澱文化廣場搭建圖書惠民大棚,展銷精品圖書。同時,三縣新華書店也將大幅度打折讓利,向讀者推薦精品圖書。

此外,雄安新區還將於4月23日在安新縣白洋澱文化廣場舉辦“護苗·綠書簽行動”,號召學生綠色閱讀、文明上網,自覺抵制各種侵權盜版、淫穢色情、凶殺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