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雄安雄縣送展進校園

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雄安雄縣送展進校園

2021年04月22日21: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2日電 (王紅)“紅色少年,永跟黨走,勤奮學習,報效祖國。”4月21日上午,雄安新區雄縣張崗鄉南庄子小學操場上傳來嘹亮聲音。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激發學生們的愛國熱情,雄安新區雄縣教育局以“學黨史、知黨情、念黨恩、跟黨走”為主題,將“愛國主義教育送展下鄉入校大篷車”(以下簡稱“大篷車”)開進南庄子小學,用實物展出的方式為學生們上了生動一課。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大篷車”是雄縣教育局“三室一車”(即愛國主義教育展室、國防教育展室、宋遼邊關文化展室,愛國主義教育送展下鄉入校大篷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的一項。據雄縣教育局德育辦公室主任鄭通介紹,該基地目前收藏紅色文物千余件,自2020年11月1日揭牌以來,已接待參觀者16000余人次。本次展出的紅色文物為軍用物品,邀請了一年級學生家長及全校師生參觀。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哇,地雷!”“這個我認識,這是迫擊炮。”“這望遠鏡看的好遠。”……展台前,孩子們一邊仔細辨認著隻在課本和電影中見過的軍用物品,一邊和同學興奮地交流。六年級2班學生李梓悅說:“以前總是在抗戰影視作品中看到這些物品,今天能看到實物,還能親自體驗一下,特別激動。通過老師們的講解,感覺離那段歷史又近了一步,也體會到了抗戰的不易。”

圖為活動現場。朱峙委/攝

參觀后家長們紛紛表示,能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學生家長媽媽郭秋岩說,自己之前沒有系統了解過國防知識,這次的活動不僅培養了孩子的愛國情懷,也給自己上了一課,“我的孩子雖然是個女孩,但對歷史知識非常感興趣。這次活動應該能讓她收獲不少。”

圖為展出的文物。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張崗鄉中心校校長劉為民說,孩子的愛國情懷要從小開始培養,“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們特意邀請一年級的學生家長參與,為的就是以家長帶動學生學黨史、知黨情,引導廣大學生增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思想情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圖為學生在宣傳條幅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作為展室的補充和延伸,‘大篷車’今年計劃開展巡展30場,力爭做到服務到校,服務到班,將愛國主義的種子廣泛厚植於孩子們的心中。”鄭通介紹。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