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26個“世界讀書日”,雄安發起倡議!

第26個“世界讀書日”,雄安發起倡議!

2021年04月23日14: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雄安新區文明辦、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發出倡議,號召大家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一種行為自覺、一種社會潮流、一種優良家風和一種生活習慣。

倡議書全文如下:

“倡導全民閱讀,共建書香雄安”倡議書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是人類獲取知識、增長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精神發育、文明傳承的重要途徑。為進一步激發全民閱讀的熱情,推動構建書香雄安,助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值此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新區文明辦、新區宣傳網信局誠摯地向全社會發出倡議:

——廣大黨員干部積極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一種行為自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好學才能上進。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讀書是獲取知識最直接的途徑,是克服本領恐慌最有效的方式,每名黨員干部要真正把讀書學習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自覺做到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共建“學習型機關”。

——社會各界群眾積極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一種社會潮流。“讀書之樂樂無窮”,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多走進書店、圖書館、農家書屋等文化場所,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等新媒體平台,博覽群書、品讀經典,與書交友,以文會友,使讀書學習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每一個家庭積極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一種優良家風。“耕讀傳家久,詩書繼世長”,從每位家庭成員讀書開始,傳承弘揚優秀家風家教,開展親子閱讀,夫妻同讀,一起品讀好書,共享閱讀美好時光,讓家庭成員在閱讀中享受知識的溫度,景仰文化的高度,感悟思想的深度,共建書香家庭。

——各參建企業積極行動起來,讓閱讀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開展豐富多彩的閱讀主題活動,健全閱讀陣地,加強閱讀引導,提升閱讀服務水平,從忙碌中走出來,每天讀書一小時,每月閱讀一本書,從書中汲取知識和力量,在閱讀中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設立四周年,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廣泛開展。廣大讀者朋友們,讓我們緊跟時代步伐,積極參與“四史”讀書學習活動,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春光美如斯,正是讀書時”,讀者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迅速行動起來,與書為伴,品味書香,在讀書中汲取營養、積澱底蘊,在讀書中溫潤心靈、陶冶情操,在讀書中觸摸時代的脈搏、感知外部世界的日新月異。

河北雄安新區文明辦

河北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

2021年4月23日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