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鐫刻時代的光榮與夢想(感悟初心)

鐫刻時代的光榮與夢想(感悟初心)

薛 原

2021年04月15日10: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鐫刻時代的光榮與夢想(感悟初心)

一段輝煌的歷程,總是在與時代的互動中綻放自己的光彩。北京奧運會,就是這樣熠熠生輝的時刻。

2008年8月8日,“鳥巢”萬眾矚目,中華百年夢圓。這是全球歡聚的體育盛會,也是東西方文明交匯的宏大舞台。時代的開放、進取、自信、包容成就了北京奧運。與奧林匹克攜手同行,北京奧運也成為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窗口。

為全世界的優秀運動員搭建起完美的賽場,展現他們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勇氣和力量﹔為五環旗下的相聚書寫全新一頁,奏響“和平、友誼、進步”的動人樂章﹔為奧林匹克運動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能量,將“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融入國家發展脈絡之中……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北京奧運都有足夠多的故事值得記錄,足夠多的成就值得感慨。

由此回想1908年的“奧運三問”,那是百年夢想的開端。時光的巨輪承載著一個民族的艱苦奮斗,鐫刻下光榮與夢想,在2008年8月8日展開了令世界驚艷的巨幅畫卷。

奧運會第一次走進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度,奧林匹克精神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傳播和發揚﹔中國的現代化之路,在籌辦、舉辦奧運的進程中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歷練和推動。奧運與中國,正是在這樣的深度互動中托舉起一場“無與倫比”的盛會。

北京奧運更不止於“一場盛宴”。自2009年開始,每年8月8日成為“全民健身日”,讓更多人動起來,是奧運記憶的最好回響。奧運場館服務大眾,城市運行“以人為本”以及社會文明風尚的提升,都在為奧運遺產的可持續發展增添新的內涵。

2008年夏天,當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踏上歸途,道一聲“謝謝北京!謝謝中國!”北京,也踏上了新的征程。走向2022冬奧會,“雙奧之城”憧憬著更美好的明天。一個民族的追夢之路,正展開新的壯闊篇章。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