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舉行啟動區高質量建設擂台賽 今年計劃開工59個項目

雄安舉行啟動區高質量建設擂台賽 今年計劃開工59個項目

2021年04月12日10: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2日電 (施雲娟 王紅)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載地,雄安新區啟動區今年計劃實施項目59個。目前7個標段10個項目實現開工,啟動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拉開。這是記者從10日舉行的雄安新區啟動區高質量建設擂台賽上獲悉的。

啟動區是雄安主城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啟動區規劃面積38平方公裡,建設用地26平方公裡,劃分為10個功能片區。2019年底《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批復后,先后編制了啟動區道路交通設施、豎向水系排澇、管線綜合、綠化景觀等專項規劃,制作了啟動區建設項目總圖、分圖,挂圖作戰,現正在編制《啟動區十片區實施方案》並深化完善城市風貌設計工作。

圖為活動現場。中鐵十一局供圖

據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7000余名工人夜以繼日、全力以赴奮戰在雄安新區啟動區項目建設一線,“兩橫四縱”主干路網管廊正全力推進,“三校一院”周邊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也在有序實施。到4月中下旬,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二期工程、西北部初中、臨時供水及臨時排澇設施工程、臨時道路工程、臨時電力工程5個標段、6個項目也將陸續開工。啟動區城市框架即將全面拉開,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即將到來,今年年底前啟動區“三橫四縱”骨干路網主體工程將完工,2022年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城區雛形初步顯現。

圖為參見單位表態。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受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委托,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出席活動並講話。安慶杰表示,啟動區基礎設施項目在新區設立4周年之際全面開工,正式吹響了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啟動區的沖鋒號。要把“雄安標准”“雄安質量”落實到啟動區建設發展全過程,以高質量的建筑和功能完善的城市片區支撐疏解落地,實現“筑巢引鳳”目標。要不斷優化完善“比學趕幫超”機制,定期對參建單位開展評比活動,並將評比結果納入新區信用評價體系,以獎優罰劣的考核機制促進質量安全管理責任有效落實。要全力以赴保進度,確保片區盡快“顯雛形、出形象”。要嚴格對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標要求,大力推進啟動區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防洪排澇工程、標志性建筑等建設,逐項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強化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動一批有影響力的標志性重大工程加快建設。要真抓實干轉作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建設“廉潔雄安”。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活動現場,雄安集團黨委常委、董事劉毅作表態發言並宣讀倡議書。啟動區指揮部副指揮長王海乾介紹啟動區規劃建設及開工情況。中國鐵建、中國中鐵、中國交建、中國建筑、中國電建、北京城建和河北建設等各參建企業團隊依次集體表態。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唐穎,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辦公室主任趙豐東,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啟動區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容城縣、安新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和中層以上干部及項目管理負責人,國家電網等新區參建企業駐新區主要負責同志,啟動區基礎設施項目參建企業代表參加了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