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雄安新區:汲取奮進力量 辦好國家大事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雄安新區:汲取奮進力量 辦好國家大事

2021年04月12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雄安新區:汲取奮進力量 辦好國家大事

雄安新區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有特色求實效

汲取奮進力量 辦好國家大事

連日來,雄安新區一批又一批黨員干部來到雄縣米家務烈士陵園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米家務鎮是著名的“硬骨頭六連”誕生地,這裡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戰斗故事。“革命先輩們不向困難低頭、敢於犧牲、敢於勝利的精神,深深感染著我們,我們一定要把這種精神化成動力,更好地投身雄安新區建設。”4月8日,河北建工集團雄東項目質檢員趙宏天向記者談起自己的深切感受。

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推動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雄安新區及三縣在城鄉各地掀起“學黨史、知黨史”熱潮,開展了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活動,有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走深。學習教育中,雄安新區立足本地實際,用好紅色資源,強化為民情懷,不斷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熱情,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精神動力。

從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全力辦好國家大事。雄安新區著力推進學習教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抓好專題黨課、專題組織生活會、專題培訓。雄縣深入挖掘新區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實施愛國教育展室、國防教育展室、宋遼邊關歷史文化展室和送展入校大篷車“三室一車”愛國主義教育項目。容城縣開設“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雄安集團各黨支部創新思路,拍攝“學黨史、守初心、跟黨走、擔使命”系列抖音視頻,推出“黨史青年說”系列視頻。新區各參建單位和16萬建設者也積極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中。容東片區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臨時黨支部利用公休時間開展系列黨史講座,邀請老黨員、資深黨務工作者與青年黨員一起分享黨史學習體會。容西安置房項目B1標段總包單位中鐵二局項目部黨委書記符海亮說,“我們通過建立示范崗,以黨史學習教育激發熱情和動力,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擔當作為,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

以黨史學習教育激勵干事創業。雄安新區強化真抓實干的務實意識打造“雄安服務”品牌,以推進行政審批改革作為突破口,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今年內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一枚印章管到底”的行政審批模式,切實做到“審批不見面、辦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實現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營商成本最低、服務態度最好。強化“店小二”服務意識,推行“地毯式”“家訪式”“契約式”“保姆式”服務,在人才、技術、資金、信息、用工等要素供給上,主動為企業提供個性化、人性化服務。

以黨史學習教育凝聚攻堅力量。聚焦打造產業集群、完善產業鏈,出台覆蓋重點領域的“一攬子”產業支持政策。建立改革創新激勵機制,建立健全重大招商引資項目“一事一議”制度,實行“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的推進機制,確保產業項目高效落地見效。今年起,新區黨政機關設立“改革創新獎”,各級各部門圍繞本職工作開展改革創新,年終考核評比,以一項一項改革創新積小勝為大勝,激發源源不斷的改革活力。

以黨史學習教育厚植為民情懷。進一步下放民生服務類審批事項到最基層,健全各級便民服務體系,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服務便利。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征遷安置、就業創業、醫療教育、城鄉面貌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民生福祉工作,不斷提高服務水平。通過容東片區回遷安置,探索群眾由“村民”變“市民”的服務升級,落實好安置房分配、社區服務、生活配套等各項工作,讓新區群眾舒心方便地住進新房子,過上新生活。

日前,安新縣三台鎮成立“馬上辦”辦公室,共推出31項“馬上辦”服務,全力打造“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服務品牌,目前已高質高效為群眾辦實事226件。雄縣各社區在轄區內張貼便民電話,方便居民隨時與分管社區聯系,實現居民有事“馬上辦”﹔完善便民服務站建設,常備充電器、雨鞋、雨傘、醫用急救包等物品,有效為居民解決燃眉之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