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防汛工作

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防汛工作

2021年04月09日14: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防汛工作

全力做好汛期防洪排澇各項工作

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4月7日至8日,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一行到雄安新區就防汛工作進行考察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參加相關活動。

周學文一行先后調研了新蓋房水利樞紐改擴建工程、白溝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容東片區金湖公園、安新縣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白洋澱同口分洪口門以及雄縣棗林庄閘所等地,召開座談會聽取新區防汛工作匯報。他強調,雄安新區澱泊廣闊,水網密集,既是顯著生態優勢,也對防洪排澇和水系治理提出更高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認真履職盡責、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思想,全力確保雄安新區防洪排澇的安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災害風險,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抓緊修訂完善防洪應急搶險方案,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行政首長負責制,細化責任分工,確保責任落實到崗、落實到人。要加強統一指揮,增強協調聯動,發揮好氣象等行業專業優勢,要建立與水利部門、上下游相關地區的有效協調機制,形成合力。要全面摸排整改風險隱患,加強工程搶險隊伍建設,確保滿足防大汛、抗大險的各項需要。

張國華表示,新區設立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水利部等有關部委的指導支持下,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把防汛備汛工作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和重大基礎性工作來抓,認真落實屬地責任、實施責任,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聚焦重點問題,制定周密措施,嚴防發生洪澇災害,拱衛雄安新區安全的防洪堤壩正在加緊建設,抗“200年一遇”洪水的能力正在加速形成。下一步,雄安新區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壓緊壓實工作責任,提升預報預測預警能力,強化應急准備工作,落實重點項目度汛措施。加快水利防洪設施建設,嚴把工程質量,在汛期到來前形成保障新區絕對安全的防洪體系。積極組織開展防汛隱患排查整治,做到“汛期不結束、排查不停止、隱患不排除、整治不間斷”,全力確保雄安新區萬無一失、安全度汛。

海河防總秘書長、海委副主任翟學軍,河北省防指副指揮長、省應急管理廳廳長薛永純,省防指副指揮長、水利廳廳長位鐵強,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王紀平,三縣政府和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