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1年04月09日09: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以徹底整改的堅決行動和實際成效

開創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按照河北省委巡視反饋要求和雄安新區黨工委整改落實工作部署,4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抓好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為主題,圍繞省委巡視反饋意見全面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確保巡視整改各項任務堅決有效落實。

會上,張國華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進行對照檢查、帶頭進行個人檢視剖析並作總結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通報新區前段巡視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各位黨工委委員立足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實際,聚焦巡視反饋指出的問題對號入座、舉一反三,開展了誠懇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新區黨工委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各位黨工委委員對照巡視反饋問題,主動認領、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做了深入細致的准備工作,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張國華強調,推進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區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對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四個意識”強不強、工作作風實不實、班子建設好不好的一次重要檢驗。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各項工作更加艱巨繁重。要用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果,進一步加強新區黨工委班子建設,充分發揮好班子的示范帶頭作用,以徹底整改的堅決行動和實際成效,推動中央和省委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張國華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堅持開發建設和功能承接並舉,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不怕苦、不怕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集聚新人才、構建新機制。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監督,按照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加強對新區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的領導,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一貫到底。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快推進新區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強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創新意識強、業務能力好、服務品質優的干部隊伍。要持續強化巡視整改責任落實,把巡視整改與制定實施新區“十四五”規劃、開展好縣鄉換屆工作、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從嚴治黨等有機結合起來,堅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的長效機制,著力解決制約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深層次問題,以整改的實際成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省紀委第六監察檢查室、省委組織部組織一處,新區黨政辦公室、黨群工作部、宣傳網信局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