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9日)

2021年04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9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三校”衛星雲圖對比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何立峰日前赴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進展情況,研究推進有關重點工作。何立峰在啟動區聽取了北京支持雄安新區“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建設進展和配套設施建設情況,詳細了解教育、醫療等用地選址情況。在容東片區,何立峰考察了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和金湖公園項目建設情況,並詳細詢問了安置房建設進展、建筑標准等情況。爾后,何立峰實地考察了雄安高鐵站建設運營及周邊配套項目建設情況。

2、張國華日前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要以京雄高速為基礎,持續優化各相關片區、組團之間道路銜接,加快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絡,提升公路周邊景觀和配套設施建設水平,形成清新靚麗、環境優美的迎賓路網,把京雄高速及周邊打造成展示雄安形象的新窗口。

3、雄安新區目前共有50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其中雄縣22個、容城縣12個、安新縣16個。各接種點每天8:00—18:00為新區為18周歲以上人群提供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服務。

4、2021年雄安新區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新區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各定點醫療機構將嚴防一切“跑冒滴漏”,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5、河北將在雄安新區容東分撥中心推動園區開展數字化倉儲管理,實現貨物分揀及存取自動化﹔積極開展車貨自動匹配、裝備智能調度、設備設施智能管理等智能化應用。

6、為加快河北省交通運輸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雄安高鐵站一體化運營管理項目、容東物流共同配送運營項目擬引入社會資本進行投資。

7、雄安新區雄縣社區行政區劃調整,由原來的7個社區優化為15個社區。目前,各社區的新辦公地點已經投入使用。

8、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已開工,建設地點為雄縣馬務頭村南,投資估算約26億元,佔地約500畝。

9、由於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片區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施工需要,雄安容城縣X355雄德線馬庄-榮烏高速路口段已斷交,來往車輛、行人可繞行容信路。

10、雄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公開招聘工作人員10人(男性8名、女性2名)。報名時間為4月10日至16日,報名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咨詢請撥打0312-6155507。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住建委發出通知,明確禁止房地產開發企業違規收取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2、未來五年,天津將健全系統聯動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綜合類、呼吸、心血管、神經、腫瘤、婦產、兒童、傳染病8個專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努力創建血液病國家醫學中心。

3、河北省明確,要嚴格控制和規范中考加分項目,不得把普通高中招生與招商引資、吸引人才等各種經濟因素挂鉤,不得將任何學科競賽成績作為加分因素。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措施,拓寬個人賬戶資金使用范圍,減輕群眾醫療負擔。會議明確,將更多門診費用納入醫保報銷,單位繳費不再計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可以給家屬用。

2、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布2020年度全國綠色建筑創新獎獲獎名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旅客航站樓及停車樓工程、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等16個項目獲一等獎。

3、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對德宏州委常委、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嚴重失職失責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經查,德宏州瑞麗市在半年多時間內,連續3次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龔雲尊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降為一級調研員。

4、中韓女足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比賽8日下午在韓國高陽體育場舉行,最終中國女足2:1客場戰勝韓國,在東京奧運會門票爭奪中佔得先機。4月13日,中國女足將回到主場,與韓國隊進行第二回合的較量。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陰,8℃∼20℃。

2、停電提示:今天06:30-21:30。雄安容城縣賈光鄉計劃停電,賈高庄、西四庄、西張楚、張楚營、東西四庄、高庄、溝市村、城子村、南后台村、北后台村部分地區及賈光水站、華港燃氣將受影響,局部地區停電至13:3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立節約集約用地制度。

開展常態化、周期性的建設用地節約集約利用評價,全面掌握建設用地開發利用與投入產出情況、潛力規模與空間分布,為土地供應、用途調整等提供基礎支撐,確保容西片區土地資源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