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5日)

2021年04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史雅倩/攝

今天是2021年4月5日,星期一,天氣多雲,7℃~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一行近日到雄安新區就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情況進行考察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持續鞏固深化污染減排,加強河湖生態保護修復,盡快開展生態修復效果整體性評估和監測,加大農村環境整治力度,加強生態環境監管能力,做到精准、科學、依法治污,以白洋澱高水平保護助推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啟動區和雄安郊野公園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要加強組織協調,壓實各方責任,加快推進周邊區域征遷工作,及時清除影響項目建設的廢棄建筑和農田垃圾,做好管線遷改,保障項目順利實施。

3.今年,雄安新區將啟動100余個重點工程項目,包括容東醫院項目、互聯網產業園一期、啟動區西部高中、起步區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

4.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核電創新中心等創新資源匯聚雄安,區塊鏈、新一代網絡等實驗室和稀土功能材料制造創新中心在雄安挂牌成立。截至3月26日,新區本級現有企業3881戶。

5.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出倡議書,提出一旦發現涉嫌“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等違法線索,要注意留存証據,向行政主管部門或執法部門反映舉報。舉報電話為12318,舉報平台為jbts.mct.gov.cn。

6.雄安新區這片熱土上,曾有無數共產黨員用生命譜寫華章,雁翎隊紀念館、雄縣米家務烈士陵園、北后台烈士陵園、安州烈士塔……清明小長假最后一天了,讓我們走進雄安紅色遺址,一起緬懷先烈。

7.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組織開展了2021年新區實戰化網絡安全應急演練。這是新區設立以來第一次對網絡安全進行的實戰化檢驗。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啟動區公交樞紐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啟動區將新建2個公交樞紐以及配套建設2個地塊紅線范圍內的室外工程。項目建設投資為115318.44萬元。

關注京津冀

1.為滿足不同人群需求,北京多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就陸續開放夜場服務,受到不少上班族的歡迎。

2.天津表示,外來務工隨遷子女在津入學需具備“五証”:居住証、原籍戶口簿、合法居所証明、務工就業証、兒童預防接種証。

3.河北省提出,今年每個設區市至少確定1家醫療機構試點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

雄觀天下

1.2021年全軍、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全面展開,報考人員可於4月7日至13日通過軍隊人才網報名,5月23日全軍組織統一考試。

2.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訂建議稿)公開征求意見,擬加大對“代扣分”“分心駕駛”等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

3.運輸設備、電氣機械、儀器儀表、醫藥、化學纖維等制造業企業被納入先進制造業企業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范圍,實行按月全額退還增量留抵稅額。

4.目前包括北京大學、山東大學、廣州大學等在內的20多所中國高校開設了死亡教育相關課程,以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正視死亡、敬畏生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內容數字化。

將控制性詳細規劃和有關專項規劃納入新區規劃建設 BIM管理平台。結合項目審批和項目建設實施,將項目信息匯聚進入新區規劃建設 BIM 管理平台,實現規劃建設協同聯動。按照信息公開的不同需要進行信息共享和公示,加強數據共享,實現數字規劃的多場景深化應用,形成空間規劃綜合信息權威可靠、地上地下一體、規劃管控要求可視可查的規劃管控數字系統。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