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GIS吊裝工作

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GIS吊裝工作

2021年03月25日14:1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順利完成GIS吊裝工作

3月24日,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順利完成GIS設備的吊裝工作,作為河西工程最后一個“大件設備”的順利進場,為后續設備的安裝與調試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作為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置住宅用地唯一直接輸送電源點,它的建成投產可為新區高標准發展建設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河西站本期GIS設備共6個間隔,遠期16個間隔,設備尺寸為6.9*1*3.2米,最大運輸重量5噸。與主變吊裝工作相同的是,GIS設備的吊裝同樣是需“從下至上在至下、隔牆吊裝”,吊車需支設於室外地坪,高差達10.6米,中間有隔牆,難度依舊不減。所不同的是,GIS設備間隔多、吊裝次數頻繁,更需要加強對吊裝全過程安全、質量的管控,這在“隔牆吊裝”的基礎上又平添了一大困難。

“同樣是‘隔牆吊裝’,在吊裝前要做好廠家、施工人員的安全交底工作,吊裝全過程人員要合理分工,保証每個環節不留死角。”在3月23日的工程現場日協調會上,項目負責人喬軍認真的對施工人員講解GIS吊裝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為確保GIS設備吊裝全過程安全高效,項目管理部從“源頭”抓起。面對河西站周邊路況較差的問題,項目管理部主動對接,與周邊各單位積極協調,對GIS設備運輸通道進行平整,確保設備安全准時進場﹔面對吊裝全過程風險管控,項目部超前策劃、精心組織,高標准編制GIS設備吊裝方案,對吊車選型、吊車支設位置、設備落地控制等多方面進行逐條分析、逐一確認。制定“兩人一間隔”的管控策略,確保現場施工人員分工明確、緊密配合、工序間相互協調,有效保証了GIS設備吊裝工作的安全高效收官。

不向困難退半步、隻向勝利添精彩。在后期工程建設中,河西變電站所有參建人員將繼續乘勢而上、再接再厲,高標准完成后續電氣安裝與調試工作,全力保障新區安置房按期送電,為新區建設再立新功!(楊培遠)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