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年內實現“四個一”審批模式

雄安新區年內實現“四個一”審批模式

2021年03月25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年內實現“四個一”審批模式

從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上獲悉,雄安新區將認真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年內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審批模式。

今年,雄安新區將營造兩個環境,即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強、配套優的營商硬環境,以拉開城市建設框架、加快重要組團(片區)發展、聚集人氣商氣為重點,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強城市吸引力﹔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軟環境,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強治理能力為重點,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強城市承載力。

依托新區重大改革開放政策平台優勢,切實優化政策環境,以推進行政審批改革作為突破口,推進“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評合一、多驗合一”,落實“承諾制”“容缺制”“零障礙”服務,切實優化服務環境。嚴格執法促進公平競爭,既對觸碰安全底線的堅決查處,又給予新興產業、中小微企業更大發展空間,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切實優化法治環境。

積極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主動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推動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實施。全力推動龍頭企業和優秀團隊引進,圍繞新區產業發展方向,制定產業規劃、發展方案,高效開展對接洽談。全方位增強新區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配套能力,積極打造“研發+產業+平台”的發展體系,推動技術、人才、資金等要素資源集聚。

據介紹,雄安新區將深入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從企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訪式”“契約式”“保姆式”服務。健全各級便民服務體系,千方百計解決好就學、就醫、就業、住房、養老等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做好征遷群眾回遷安置工作,積極創造新型社區現代化管理和運營的經驗。加強制度保障,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嚴查行政越位、錯位、不作為、亂作為,對故意刁難企業和群眾的絕不姑息遷就,提升“雄安服務”知名度,增強大家干事創業的信心,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力量。(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