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不負春光植樹忙 300余名志願者在雄安“播種希望”

不負春光植樹忙 300余名志願者在雄安“播種希望”

2021年03月24日21: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4日 (王紅)為迎接雄安新區設立4周年,踐行“先植綠,后建城”的綠色發展理念,塑造“志願雄安”新形象,弘揚志願服務精神,3月24日,雄安新區組織開展第二屆“播種希望 植綠雄安”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中,來自雄安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和建筑企業、金融企業、科技協會等29支志願服務隊伍的300余名志願者,齊聚雄安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項目(秋季)第四標段,分為10個小組展開植樹活動。經過植樹注意事項培訓后,志願者有的定點挖坑,有的放苗回填,有的揮鍬鏟土,有的培土澆水……大家分工協作,整個過程一絲不苟,現場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圖為植樹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植樹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經過緊張的勞動,一棵棵樹苗迎風挺立,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再添新綠。據介紹,通過掃描苗木上的二維碼,可進入“千年秀林”大數據系統,通過輸入個人信息、樹木基本信息以及自己與苗木的合影即可生成各自的“苗木証書”。未來再回到“千年秀林”,憑“苗木証書”就能找到自己種植的樹木。

圖為植樹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很榮幸能夠以這種特殊方式在雄安大地上留下自己的專屬印記,通過植樹造林為雄安新區增添一份綠色,讓我們生活工作的地方天更藍、林更綠。”來自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的董明德說。

京雄集團陳燕表示,植樹,植下的是生生不息的希望,“能夠在雄安親手種下一棵油鬆,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自豪感。看著它,似乎能看到雄安更加錦繡的未來,希望這顆小樹能夠跟隨雄安建設的腳步一起成長。”

圖為植樹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植樹現場。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據中交天津航道局雄安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項目(秋季)第四標段項目經理唐龍介紹,此次活動開展區域位於容城縣賈光鄉西南側及平王鄉留通村附近,項目於2020年9月30日開工,計劃今年6月30日竣工。“希望此次活動的開展能夠讓‘千年秀林’的植綠理念深入人心,讓大家更熱愛環境,把雄安建設的更美麗。”唐龍說。

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每年春季,都會組織開展“播種希望 植綠雄安”志願服務活動,讓廣大志願者以切實行動為新區種下一棵樹、植下一片綠、托起一份希望,同時引導更多群眾加入進來,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助力新區“千年秀林”建設。

圖為植樹前進行培訓。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圖為志願者測量苗木高度。中鐵雄安建設志願服務隊供圖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