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2021年03月24日18: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時強調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全力辦好國家大事

3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加快實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東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兩個大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全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要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總結黨的歷史經驗,發揚革命精神,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健全責任體系,用好紅色資源,堅守為民情懷,創新方式方法,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堅持改革開放闖新路,堅持初心使命開新局,團結帶領人民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巨變,創造了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跡。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總攬全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集中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黨的歷史學習好、領悟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展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凝心聚力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部實踐中產生的理論結晶,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科學指南,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切實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全力辦好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8次視察河北,作出“四個加快”“六個扎實”“三個扎扎實實”和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河北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和戰略支撐。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為我們擘畫藍圖、引航定向。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一年,全省各級各部門和雄安新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加快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一要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的定位,積極有序做好承接工作,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在新區落地。二要牢牢把握創造“雄安質量”和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的目標,組織實施好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和重點片區規劃建設步伐。三要牢牢把握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加快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嚴格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四要牢牢把握建立體制機制新高地的要求,堅持雄安的事情雄安辦,大力深化改革創新,推進重點領域體制機制改革和先行先試,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會結束后,王東峰來到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與新區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建設者代表圍坐在一起,就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進行互動交流。王東峰叮囑大家,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推動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實施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貢獻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領導高志立、張國華參加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