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與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統研究所所長研討培訓班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與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統研究所所長研討培訓班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11月04日22: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4日電 今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黨組書記、副院長李正華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並出席上海分院系統研究所所長研討培訓班在新區的開班儀式。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參加培訓班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統各科研究院所負責人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李正華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日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剛剛勝利閉幕,會議審議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中明確提出,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此次上海分院在新區組織研討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具體行動,充分體現了上海分院的政治擔當。雄安新區要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正瞄准國內國際科技前沿,積極圍繞新區產業鏈加快布局創新鏈,優化創新人才發展環境,努力推動重大創新項目落地見效。希望以此次座談交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上海分院技術人才優勢,在新一輪科技革命中抓住新區發展機遇,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全球創新新高地。

李正華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科院上海分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是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此次來到雄安新區實地考察,現場感受到雄安新區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的進展和成效,令人振奮。中科院上海分院將積極學習雄安新區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加強與新區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推動科技創新與科技成果在新區轉化落地,為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實施作出新的貢獻。

在雄安期間,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統研究所所長研討培訓班一行還考察了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項目以及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項目,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及建設情況。

中國科學院院士唐勇、韓斌 ,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科研所主要負責人,新區領導劉樹軍、吳海軍、王紀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