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木工夫妻檔:一起建設雄安!

木工夫妻檔:一起建設雄安!

2020年11月04日14:57  來源:長城網

“沒來雄安之前,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建設畫面,特別震撼!作為建設者參與進來后,近距離體驗到了這裡熱火朝天的工作氛圍,心裡挺感動的。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不容易啊!”

10月23日,中建八局雄安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項目的建設工地,36歲的劉林和29歲的葉天曲說起來到雄安的感受時,忍不住感慨。

他們的家鄉遠在大巴山腹心地帶的四川省達州萬源市。二人結婚后,跟著干木工的葉爸爸學了半年,之后輾轉甘肅、寧夏、山西、河南等地,積累了8年多經驗,於今年7月底來到雄安,做起了木工夫妻檔。

工作中的劉林。長城網記者馮碩 攝

二人一起爬上他們負責的34號樓10層樓頂,劉林和葉天曲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搬運木材、安裝支撐架、切割原料……釘、鑽、裁的聲音縈繞耳畔,演繹出一曲多重奏。二人在支撐架上爬上爬下,忙起來連水也不顧上喝。遇上需要遞個工具或零件時,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對方就能秒懂,默契十足。

發現被晾在一旁的記者后,劉林連連抱歉:“哎呀,把你們忘了!一干活就光注意手裡的活了。咱們這裡的施工進度很快,工程質量把關也特別嚴,質量檢查人員不放過任何細節,我們更不能放鬆了!”

葉天曲在一旁補充道:“沒錯,雖然工作很辛苦,壓力也不小,但看著我們負責的34號樓即將封頂,可高興了。我們剛來時,這邊還是一片平地。現在你再看,多壯觀呀!”說完,二人都笑了。

工作中的葉天曲。長城網記者馮碩 攝

站在樓頂,記者掃視了一圈,目之所及,各項重點建設項目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近處,一座塔吊正運送一捆綁扎好的鋼筋﹔遠處,一排排安置房排列整齊,初具規模。

劉林和葉天曲在食堂吃午飯。長城網記者許艷艷 攝

午飯時間到了,劉林和葉天曲簡單歸置了一下工具,准備下樓。途中,聊起這裡的生活,劉林指了指工服裡的秋衣說,“平常沒事的時候,我倆也會到臨近的村子、縣城逛一逛。這不,天冷了,昨天帶著她去城裡買了一套厚衣服套在裡面穿,這裡比我們那兒可冷多了。”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好在我倆都有這門手藝,能陪在對方身邊,互相呵護,互相照顧,想想也挺幸福的。”葉天曲說。

收工了,劉林和葉天曲一下來,就迅速匯入去往食堂的滾滾人潮中了。(馮碩 許艷艷)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