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11月02日23: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日電 11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創新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綱領性文件,必將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政治意義、時代意義、歷史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進一步增強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結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項目建設、征遷安置、生態環境治理、改革創新等實際工作,系統學習、深入思考,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形成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全面對標全會要求,聚焦2025年和2035年的建設目標,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科學編制好新區的“十四五”規劃,確保全面體現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要在科學穩妥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時,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保新區大局和諧穩定。要勇於擔當、敢於作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項目,科學有效做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加快千年秀林和北部郊野公園建設,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斷深化體制機制創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今年新區各項工作實現圓滿收官,堅定不移推動雄安畫卷徐徐鋪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