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6天完成1435戶測評 雄安容城縣以黨建為征遷工作提速護航

6天完成1435戶測評 雄安容城縣以黨建為征遷工作提速護航

2020年10月27日09: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7日電 記者從雄安新區容城縣征遷辦獲悉,該縣僅用6天時間,便基本完成了南張鎮段庄村全部測評工作,並於10月16日開始騰退、拆除。

段庄村是雄安新區今年的整體征遷村之一,全村共有1435戶3531人。容城縣征遷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6天完成1435戶的測評,離不開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征遷前大量扎實細致的、准備工作,“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以黨建引領,為征遷工作提速護航。”

容城縣征遷辦工作現場。容城縣供圖

在征遷過程中,容城縣征遷辦在新區和容城縣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要求黨員干部戴黨徽、扛黨旗、嚴紀律、作表率,主動擔起責任,深入到征遷第一線中去。同時,推行“黨建+征遷攻堅”模式,把征遷工作與黨建相結合,將基層組織延伸至征遷一線,“我們要求做到,哪裡有群眾,哪裡有需求,哪裡就有黨員。”上述負責人說。

容城縣征遷辦工作現場。容城縣供圖

同時,容城縣征遷辦在第三方機構管理及錄入員配備、政策培訓、鄉鎮專班建設、審計對接聯絡、集體合同簽訂、檔案管理、征遷群眾服務保障等方面都做了扎實細致的准備工作。組織有力、准備充分,再加上老百姓的配合和奉獻精神,10月9日至15日,僅用6天的時間,該縣便基本完成了段庄村全村的測繪評估工作,現已開始騰退、拆除。

容城縣征遷辦工作人員和測評人員入戶。容城縣供圖

“我們將堅持以黨建引領,貫徹‘事事公開、陽光透明’原則,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政策管到底、一個標准干到底’,以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全力推動各項工作,為新區高質量發展助力。”容城縣征遷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李雪晴、孫書娟、張瑤)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