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年10月25日20:0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公共服務設施建設

許勤陳剛參加調研檢查

10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努力創造和諧宜居的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調研檢查。

10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雄安新區公益性公墓和殯儀館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工程進展。趙威 攝

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正在緊張建設中的雄安新區生態產業園,詳細了解垃圾綜合處理工程建設情況。當地有關負責同志匯報說,該工程集垃圾處理、焚燒發電、綜合利用於一體,建成后將有效滿足新區生產生活垃圾處理需求,王東峰、許勤給予充分肯定。王東峰強調,包括垃圾處理設施在內的基礎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是雄安新區重要的基礎工程,對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水平意義重大。要堅持人民至上,緊緊圍繞群眾需求,全面加快教育、醫療、養老、社保、垃圾和污水處理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步伐,確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垃圾綜合處理工程建設,積極採用國內外領先的技術,全面提升垃圾無害化處理水平,堅決防止污染物超標排放,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努力營造優美宜人的生態環境。

在雄安新區公益性公墓和殯儀館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工程進展。王東峰指出,建設公益性公墓和殯儀館,是解決新區殯葬問題的重要舉措,是群眾關心關切的重要工程。要認真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突出殯葬設施的公益性特點,堅持生態綠色要求,加快建設高水平的公墓和殯儀館。要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積極引導廣大群眾移風易俗、文明殯葬、文明祭掃,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水平。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王東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省直有關部門、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新區廣大干部群眾,堅持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持續升級加力,扎實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當前,新區建設發展進入關鍵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以赴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各項工作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向前推進,扎實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為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著力建立健全工程項目質量監管體系,確保每一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堅定不移堅持“雄安質量”,積極借鑒國內外高水平質量標准,健全完善“雄安標准”體系,扎實開展“項目建設質量年”活動,努力創造優良工程、精品工程。要層層壓實責任,健全責任體系和問責機制,嚴格落實業主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政府部門等責任,對偷工減料、違規操作等行為嚴肅追責。要依法嚴格監督管理,大力推進企業誠信體系建設,全面落實工程質量終身負責制。要創新冬季施工方式,有力有序推進工程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要強化項目竣工驗收,依法依規開展環保和質量檢測,確保項目質量絕對安全、如期投入使用。要加強財政資金監管,對項目資金進行嚴格審計,努力建設“廉潔雄安”。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