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中院開展代表委員見証執行活動 執結案件5件

雄安中院開展代表委員見証執行活動 執結案件5件

2020年10月21日14: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1日電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雄安中院”)執行局近日開展“發揮執行職能、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活動”,組織轄區內各法院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見証執行。此次見証執行活動共計邀請各級人大代表5名、政協委員4名參與,執結案件5件,查封扣押北京牌汽車1輛、房產1處,執行到位金額21085元。

涉黑惡刑事涉財執行案件一直以來備受群眾關注,也是執行工作中的難點,常發生被執行人家屬不配合執行工作、涉案財產轉移、被執行人無財產可供執行等情形。此次專項執行活動將其作為“五類”案件之一,重點聚焦。

10月16日,雄縣人民法院邀請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到昝崗鎮小蘆昝村和東河崗村,現場見証涉黑惡刑事涉財執行案件執行工作。行動中,法院執行干警在掌握被執行人財產信息的情況下,對家屬進行明理釋法后,監督扣押被執行人車輛、查封被執行人房產。該院副院長許衛華坐鎮指揮中心,通過“智慧執行”APP對現場執行工作進行遠程指揮調度。

雄安中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石鋆表示,見証執行活動是法院系統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進一步加強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溝通聯絡的重要方式,有助於法院更充分發揮執行職能,全力保障服務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石鋆還帶隊走訪了河北省人大代表馮建光、楊丙軍和省政協委員李宏濤,向其介紹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執行工作開展情況和專項執行活動情況,征求代表委員對此次專項執行活動的意見建議。三位代表委員提出,當前尤其需要做好執行工作,要把涉民生案件作為執行重點,確保權利人盡快實現權益,努力營造出良好社會氛圍和營商環境。

下一步,雄安中院將在繼續加大執行力度的同時,結合新區當前實際靈活採取強制措施,不斷提升執行工作水平,努力提升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更好服務雄安新區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