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會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及歐亞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

陳剛會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及歐亞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

2020年10月21日11: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1日電 10月20日,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雄安新區會見歐亞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副省長夏延軍參加會見。

陳剛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駐華使節代表團到新區訪問考察表示熱烈歡迎,並轉達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對到訪外賓的問候。他說,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河北省委、省政府緊緊圍繞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及打造中國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舉全省之力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工作,規劃體系和政策體系等頂層設計基本完成,已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己經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交通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正持續推進,預計今年年底京雄城際鐵路將投入運營。雄安新區將努力打造新時代國際合作的新平台,熱忱歡迎各國朋友關心雄安建設,助力雄安發展,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努力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首先代表上合組織以及各國駐華使節向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謝。他說,此次來河北雄安新區考察參觀,實地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情況,親眼目睹了雄安新區壯觀的建設場面,感到十分震撼。雄安新區是中國在新時代打造的國家級新區,定位高遠,理念先進,既有世界眼光,又有中國特色,體現出中方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高質量發展樣板城市的理念和決心。在前不久召開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令人振奮,祝願並堅信中國在規劃建設雄安新區上必將取得燦爛成就。

在雄安新區期間,駐華使節團參觀了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實地考察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進展以及白洋澱生態保護及澱中村環境治理等情況。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以及俄羅斯、亞美尼亞、烏茲別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哈薩克斯坦、烏克蘭、摩爾多瓦、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和白俄羅斯駐華使館政務參贊,外交部歐亞司司長孫霖江、副司長程一堃,省外辦主任王立忠、省友協執行副會長呂曉梅,新區領導劉樹軍、王紀平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