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19日22: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各項工作

人民網雄安10月19日電 10月1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省近期有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在雄安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和抓落實能力,在解決實際問題和破解發展難題中推進新區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堅持改革創新,認真學習借鑒深圳等先進地區的好經驗、好做法,把創造“雄安質量”“雄安標准”貫穿於新區規劃建設的全領域各環節,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會議強調,當前,距離實現“三個圓滿收官”僅剩兩個多月,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各項目標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統籌推進新區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實深入推進“三創四建”活動,聚焦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開展全面“回頭看”,確保高標准完成“三創四建”各項任務目標。要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與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結合起來,特別是要同重點項目建設、環境綜合整治、征遷安置等重點工作緊密結合,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堅決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任務落實。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忠誠履職擔當,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以貫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能力建設,進一步強化秋冬季疫情防控,為新區規劃建設創造良好條件。要嚴格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座談會精神,堅定信心決心,狠抓責任落實,持續強化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堅決開展好秋冬季“鐵拳行動”,做好重污染天氣應對,推動新區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優化工作流程,著力提高辦事效率,以優質的服務和科學的管理,確保“放管服”各項改革措施落實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