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9日)

2020年10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晴轉多雲,8℃~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米西大公園景色。今天上午雄安新區將受大霧天氣影響,局地能見度不足500米,請注意出行安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中鐵十八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興周日前帶隊訪問雄安集團。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會見時指出,希望中鐵十八局帶著“鐵軍基因”和“鐵軍文化”到新區落地扎根,與其他優秀參建企業同台競技,在“比學趕幫超”中磨煉隊伍,打磨企業“精氣神”,爭創更加輝煌的業績。

2.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在新區舉辦的鄉鎮黨委書記“抓防促助保”擂台賽上強調,三縣縣委、鄉鎮黨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征地拆遷和項目建設實踐中錘煉黨性、勇挑重任、沖鋒在前,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3. 雄安開通京津冀門(急)診持卡實時結算業務,參保人員無須在參保地備案。

4. 雄安新區容和教育總校就面向2021年應屆高校畢業生招聘教師工作做了補充:報考幼兒園教師崗位的學歷條件調整為“需取得國家計劃內統招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証書”。報名截止時間延長至10月25日18:00。

5. 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河北段將採用省中心—京雄高速河北段雲計算數據分中心(監控通信收費分中心)—基層單位(收費站、通信站、外場設備)三級管理體制,計劃11月開工。

6.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描繪雄安美術作品國內巡展歷史卷”畫說雄安北京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舉辦,共展出96幅美術作品。

7. 雄縣招聘政府專職消防員20名,消防車司機5名。此次招聘僅限男性,年齡18至25周歲,10月25日報名截止,咨詢電話0312-6150261(報名網址http://47.97.159.232:9797/)。

8. 雄安新區容城縣南張鎮僅用6天的時間,基本完成了段庄村全村的測繪評估工作,10月16日開始騰退、拆除。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底,北京將實施城鄉統一的失業保險制度,屆時,農村戶籍人員與城鎮戶籍人員將履行相同的失業保險繳費義務,享受同等的失業保險待遇。

2. 無人駕駛集裝箱卡車自動行駛、岸橋自動裝箱、機器人對箱體加鎖……全球首次集裝箱傳統碼頭無人自動化改造全流程實船作業在天津港取得成功。

3.河北省高碑店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任命逯向明為高碑店市副市長。逯向明曾任雄安新區管委會改革發展局二級業務主辦,被評為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應用前景舉行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

2. 《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綜合改革試點首批授權事項清單》正式發布。清單共有40條授權事項,包括要素市場化配置、營商環境、科技創新體制、對外開放、公共服務體制、生態環境和城市空間治理等六個方面,其中過半事項需突破現有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

3. 中國疾控中心對青島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証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4. 廈門大學深圳校友會宣布,2021年到2030年的十年間將為母校所有在校生的米飯和礦泉水買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園綠地布局。

雲溪公園位於生態智能園周邊,形成河流、濕地、田園相融合的生態型綜合公園。東部結合河流坑塘,打造優美濱水環境,配套游覽觀賞、文化娛樂等設施,局部營造濕地景觀。西部利用田園鄉村的現狀景觀,營造詩意田園風光。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