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綠色智能城市創新創業大賽開賽

雄安綠色智能城市創新創業大賽開賽

2020年10月15日21: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5日電 (王紅)“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專業賽暨雄安綠色智能城市創新創業大賽”優秀項目加速營開營儀式今日在華潤大學雄安校區舉行,這標志著雄安綠色智能城市創新創業大賽正式開賽。此次大賽有近300家企業報名參與,優秀企業將有機會在雄安綠色建筑展示中心及華潤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在建項目中落地轉化。

圖為開營儀式現場。王紅/攝

本次大賽由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導,中國雄安集團與華潤集團共同主辦,旨在聚集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階段所需的優質創新資源,搭建中小企業與政府和大型國企、央企開展融通合作、共同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的橋梁。

圖為開營儀式現場。王紅/攝

“我們帶來的項目是‘睿聯智能盒子’,它集神經中樞、大數據中樞和AI中樞於一體,基於智慧工地場景的AI邊緣計算網關,對工地項目進行現場端的數據採集、傳輸和智能分析,形成一整套應急預案,做到防患於未然。”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北京太極聯睿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為為介紹,此項目可廣泛應用於工地智能人臉識別、安全帽佩戴提示、操作行為智能監控、環境危險源智能監測預警等,將為智慧工地的安全和質量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上屆大賽的第二名、西迪國際—北京交通大學生態城市實驗室主任周藝南展示了參賽作品《近零能耗街區系統》。“這套系統最大的亮點就是可以通過能源細胞的控制,設置基礎設施太陽能農場、智能中樞調配與循環系統、區域水資源循環體系、立體綠化表層、生物氣候式布局區塊等十條策略,構建一種面向未來的新型城市空間形態,使街區在滿足綠色生活需求的同時實現淨零能耗。”周藝南說。

圖為華潤綠色智能城市眾創空間揭幕。王紅/攝

據華潤集團雄安新區專項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李江介紹,此次加速營活動還將安排華潤大學創新課程、參觀雄安新區、產業對接等環節,幫助企業了解雄安,為企業在雄安新區創新發展提供助力。

當天,大賽同時啟動了雄安、石家庄兩地的華潤綠色智能城市眾創空間,擬通過兩地眾創空間的協作聯動,為創新企業搭建集創業場地、投資孵化、輔導培訓於一體的國際化科創平台,為設立國家級眾創空間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