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網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

人民網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

馮亞濤 肖鑫

2020年10月14日10:3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人民網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

“通過互聯網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向全社會征求意見和建議,在我國五年規劃編制史上是第一次。”

“廣大人民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廣泛而具體,充分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要總結這次活動的經驗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發揮互聯網在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廣益、凝心聚力。”

今年8月16日至29日,“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開展網上意見征求活動,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官網等平台分別開設專欄。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學習強國等平台上,各界群眾踴躍發表意見建議,累計收到網民建言超過101.8萬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通過互聯網就“十四五”規劃編制向全社會征求意見和建議,在我國五年規劃編制史上是第一次。這次活動效果很好,社會參與度很高,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有關部門要及時梳理分析、認真吸收。廣大人民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廣泛而具體,充分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們國家奮進的力量。要總結這次活動的經驗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發揮互聯網在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廣益、凝心聚力。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即日起,人民網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

這次啟動的“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將繼續通過《領導留言板》平台開展。人民網總網聯合人民網各地方頻道,分別開設各地建言專欄,網友選擇省份進入專欄后可留言,還可以在新浪微博該話題下進行討論。

歡迎社會各界抒寫“十四五”家鄉期盼,為各地“十四五”規劃編制提出意見建議。我們將及時對相關留言進行梳理分析,並反饋給各地,為各地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供有益參考。

“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參與方式

一、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或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進入意見征求頁面,選擇省份進行建言。

掃碼下載《領導留言板》APP

掃碼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二、點擊下圖或掃碼進入“我為‘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意見征求專欄,選擇省份進行建言。

三、歡迎各地參與制定“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有關部門洽談合作,可與人民網各地方頻道聯系具體事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