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舉辦

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舉辦

2020年10月14日09: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舉辦

9月30日,由雄安新區管委會與廊坊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在雄安新區舉行,來自廊坊的40家優勢建材企業與駐雄安新區的30家重點施工企業深入對接,共謀合作。

廊坊市建材產業歷史悠久、優勢獨特,現有規模以上建材企業286家,其中,牆體和保溫建材生產企業38家、建筑模板生產企業82家、涂料生產企業20家、塑料管材生產企業45家、水泥和水泥構件生產企業46家、電梯生產企業3家等,還有大量建筑門窗、辦公家具等生產企業,形成了大城保溫建材、文安建筑模板、文安塑料制品(管材、管件)、霸州定制家具等產業集群,以及安次區泉恩管業、廊坊開發區華創天元等為代表的管材產業,產品在同類市場上享有盛譽。

近年來,廊坊市建材生產企業不斷加大產品研發投入力度,全行業現有市級以上各類研發平台40余家,年均研發投入1.4億元,陸續開發出負離子生態板、負離子生態泥等高科技專利產品,獲得用戶高度贊譽和認可。

在此次對接洽談會上,廊坊市突出生態、綠色、環保要求,篩選了保溫建材、建筑模板、市政管材、建筑玻璃、牆體材料、涂料、水泥及水泥構件等領域40家優勢企業參與展出,包括中建機械、泉恩管業、立邦涂料、華升富士達電梯、南玻玻璃等龍頭骨干企業。

“廊坊地處京津雄‘黃金三角’之內,南部三縣(市)與雄安新區水土相連、毗鄰而居。服從服務雄安新區建設,不僅是廊坊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也是加快自身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廊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賈永清說,組織此次對接洽談會,推進廊坊建材生產企業與雄安新區重點施工企業對接洽談、深入合作,旨在把廊坊優勢產品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形成的廣闊市場緊密相連,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讓廊坊綠色建材為雄安新區建設“增磚添瓦”,全面提升經濟內循環發展能力。

據介紹,在廊坊綠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區建設對接洽談會上,廊坊市共有平板及特種玻璃、保溫建材、建筑模板、彩鋼板、牆體材料、建筑門窗、電梯、辦公家具等14個大類、170多個品種進行了現場展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擁有國內高端的玻璃生產線,主導產品是超白特種玻璃,主要服務於高端建筑、家電、太陽能光伏等領域,目前其產品已應用於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雄安高鐵站、雄安宣武醫院、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等。“通過對接洽談會這個平台,促進了我們與其他企業的對接,為我們繼續服務雄安新區提供了便利,我們有信心提供更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為廊坊企業增光添彩。”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長軍說。

雄安新區著力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打造優美生態環境和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建設未來之城。“今天很高興在現場看到廊坊市眾多綠色建材優秀生產企業,希望我們能夠與廊坊企業攜手共進,一起推廣綠色建筑的新經驗、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創新服務模式,更好地服務雄安新區,共同為打造‘雄安質量’、踐行‘雄安標准’作出貢獻。”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兼雄安新區投資建設指揮部總經理白鐵峰說。

在此次對接洽談會上,大廠金隅涂料與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中國二十二冶,安次中建機械與中國二十二冶,華美集團與中建八局、中建三局等企業共達成合作意向17項,意向合作金額20多億元。“我們將全面加強與雄安新區管委會的溝通對接,全力做好服務。”廊坊市工信局局長馮學軍介紹,接下來該市將篩選出更多綠色建材企業推薦給雄安新區重點施工企業,全面服務好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

全面服務好國家和省重大工程建設,借力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廊坊市緊緊圍繞“三篇大文章”升級加力,立足區域協作、聚焦協同發展,今年以來先后組織了10項精准對接活動,全力推進區域產業鏈穩定、供應鏈暢通,力促產業結構提檔升級,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

京廊汽車產業鏈對接洽談會、京廊機器人產業對接會、京廊家具產業產銷對接會、2020數字經濟大會、京津冀高校設計類院長對接洽談會、京廊食品企業對接洽談會、廊坊產品走進臨空經濟區……聚焦“5+1”主導產業和“7+6”特色領域,廊坊市細分行業、細分領域,面向周邊區域開展全方位精准對接,推動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分工、聯動發展,全力打造“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優勢。(通訊員周禹佳 記者孟憲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