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縣:假日不放鬆 防疫“不打烊”

雄安新區雄縣:假日不放鬆 防疫“不打烊”

2020年10月09日10:00  來源:長城網

國慶中秋假日期間,雄安新區雄縣衛生健康部門堅持“放假不放鬆、防疫常態化”要求,強化使命擔當,全心履職盡責,統籌做好發熱門診、隔離場所、核酸檢測、醫療服務、基層衛生等各項工作,堅持專人值班值守,堅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擔負起捍衛人民群眾健康的責任與使命。

進入醫療衛生機構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

國慶、中秋假期是我國疫情常態化防控下的首個長假,自假期伊始,雄縣各醫療衛生機構便嚴守發熱門診“前哨”,堅決落實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制度,全面加強院感防控,充分發揮可疑病例發現、分流、初篩的關口作用。

工作人員對雄縣的醫學隔離觀察點進行消毒。

據了解,雄縣在現有1個醫學隔離觀察場所基礎上,准備7家賓館作為后備隔離集中隔離觀察點,嚴格按照制度和規范科學防控,每日做好消毒,落實集中隔離觀察點的各項制度規定。此外,按照省、新區疫情防控調度會關於炭疽病的防治和監測工作要求,雄縣衛健局組織全縣各醫療機構抓好培訓,分級分層開展炭疽病防控知識培訓和監測,落實炭疽病的早發現、早報告。

雄縣多部門聯合對經營性場所進行排查。

假期內,人流量明顯增加,雄縣衛健局聯合文化旅游部門督導檢查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商店、賓館、餐飲及旅行社等場所進行全面排查,確保雙節期間安全穩定。

由於近期多省在進口冷鏈食品或包裝物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進口冷鏈食品疫情傳播安全風險增大。為切實防止新冠病毒通過冷鏈物流渠道傳播,雄縣衛健局聯合有關部門全面排查各類批發市場、商超、餐飲(酒店)、冷鏈運輸企業等食品經營及運輸主體,加強對冷鏈食品和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持續完善冷鏈食品防疫工作機制。(劉師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