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啟動

雄安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啟動

2020年10月06日14: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6日電 10月5日,正值國慶節、中秋節假期,雄安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動員部署會在新區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標志著新區2020年征遷安置工作正式拉開帷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綜合執法局主要負責同志宣讀了《新區2020年土地征遷安置工作計劃》。三縣縣委書記分別與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簽訂工作責任狀並作表態發言。

會議指出,征遷安置工作與新區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民生改善、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是與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緊密相關,是新區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三縣和新區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征遷安置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理清工作思路,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溝通協調,按照既定的征遷安置方案和計劃,嚴格征遷標准,依法依規開展征地和拆遷工作,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各項合法利益,按時保質完成好征遷安置任務。

會議強調,要明確目標,夯實基礎,全力推進征遷安置各項工作。堅持政策剛性不動搖,堅持“四統四分”、堅持三縣政策一致性,確保執行政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一把尺子量到底。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把優秀得力、善於做群眾工作的干部充實到征遷一線,站在群眾切身利益角度,幫助群眾算好賬、解讀政策,幫助群眾合法合規、公平公正地維護自身合法利益,以實際行動取得群眾信任和支持。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群眾周轉過渡保障工作和長期生活保障,解決好征遷群眾隨遷子女入學、醫療服務保障、就業創業等現實問題,以硬舉措、真行動確保征遷群眾與未來之城共成長,共享新區發展紅利,成為新區建設發展最可依靠的力量。

會議強調,新區各部門和三縣要各負其責,齊心協力,確保征遷安置工作取得實效。要健全工作組織,充實人員力量,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並優化調整“一組包一村、兩人包一戶”的責任制,建立責任明確、無縫對接的駐村工作機制。要加強協調聯動,抓好責任落實,進一步建立健全協同配合的聯動工作機制,齊心協力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形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要深入宣傳引導,通過工作組入戶講解、村內大喇叭宣傳廣播、張貼宣傳標語等多種形式,讓村民充分了解補償政策和征地程序,弘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要依法依規解決好群眾訴求,確保征遷群眾關注的熱點焦點問題得到切實解決。要筑牢思想防線,堅持把“廉潔雄安”建設貫穿於征遷安置全過程,從事前防范、事中督查、事后追責三個方面入手,確保所有工作人員守好廉潔底線,依法用權、秉公用權,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和道德防線,努力建設一支思想上始終清醒、政治上始終堅定、作風上始終過硬的廉潔高效征遷隊伍。

新區領導吳海軍、路立營、安慶杰、陳峰、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雄安集團相關負責人以及三縣、重點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