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6日)

2020年10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晴轉多雲,8℃-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黨建主題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提出,在創新平台建設工程方面,將深化與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阿裡巴巴、騰訊等國內外知名機構合作,積極爭取國家支持,重點在雄安新區布局一批創新平台。

2.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東片區再生建材場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將建建筑垃圾臨時處理設施,總佔地面積為225畝,項目總投資為4424.88萬元,計劃11月6日開工, 2021年3月10日竣工。

3.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1標段地下車庫截至9月底完成總面積的90%,所有樓棟主樓完成3層澆筑,2棟完成9層澆筑。

4. 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建設工地目前正在對拱梁進行安裝,已完成5孔合攏。大橋採用仿頤和園十七孔橋復古的連拱形式建設,建成后將成為全國最大的上承式連續鋼拱橋。

5. 《2020年雄安新區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發布,從崗位需求看,雄安新區醫藥衛生、教育培訓、規劃建筑、通信電子、計算機互聯網等行業引才需求旺盛﹔從專業需求看,醫學、教育、建筑、金融、計算機、市場營銷等專業人才的需求比例較大。

6. 在國慶假日期間,雄安新區宋遼邊關地道遺址景區將開放時間調整為8:00-18:00。

關注京津冀

1. 為確保假期后三天抵京旅客順利回家,北京地鐵2號線、7號線、4號線等3條涉火車站地鐵線路將延長末班車運營時間。

2.天津北大港濕地建立“人防+技防”的野生動物保護模式,實現濕地保護的數字化管理,實時掌握鳥類棲息及人為活動情況,堅決打擊涉及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

3. 河北明確,支持社區社會組織承接社區公共服務項目和基層政府委托事項,提供家政、養老、助殘、育幼等生活服務。

雄觀天下

1. 教育部等九部門印發計劃,支持職業學校按規定自主設置崗位、按規定自主招聘各類人才。

2.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俞書宏院士團隊研制出一種新型薄膜材料,在強度、韌性、透光性等方面表現出遠超傳統塑料的力學與光學性能,埋進土壤中約兩個月即可無污染降解,有望成為柔性電子器件等領域的理想材料。

3.江西印發意見,對新增亂佔耕地建房行為“零容忍”,一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4. 6日22時18分,火星將運行至最接近地球的地點。天氣晴好的條件下,可欣賞到超級明亮的火星,其亮度甚至超過當晚的木星,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生態智能。在生態智能園及周邊區域布局綠色低碳、創新創意產業,周邊發展科技創新、數字創意產業,建設中小企業孵化平台、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增強片區的創新能力。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